洛阳站交警大队电话号码多少(洛阳市交警大队电话是多少)

今年国庆假期前半程,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再创新高,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5日—7日的15时至18时,尤其是7日15时—20时将迎来返程最高峰。广大市民切记避开返程高峰,错峰返程。

10月1日0时起—10月7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的时间为准,广大司机朋友要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切勿疲劳驾驶。


返程需要注意的是,国庆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预计八个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及新郑许昌段。原因: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直行车辆和转机场高速变道车辆交汇通行效率降低,出现排队缓行现象。对策:继续直行至西南绕城高速再转机场高速到郑州市区更顺畅;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栾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或提前绕行安罗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郑栾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对策: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焦桐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三: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晋新高速或菏宝高速转郑云高速绕行连霍高速通行。


易堵点四:郑少高速新密段。原因:通往热点景区车流量大。对策: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焦桐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段。原因:该路段车流量非常大,且有施工辅道通行路段和隧道路段,易排队缓行。对策: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东向西车辆可提前绕行安罗高速走郑开大道到郑州市区;西向东车辆可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走郑开大道到安罗高速回到连霍高速向东。


易堵点六: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在许昌交汇并有一段重合共用单向两车道路段,再加上许昌货车大量汇聚。请提前绕行焦桐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易堵点七:大广高速开封段与郑民高速交汇处。该路段在假期高峰时段车流量大,请根据实时路况播报,合理选择连霍高速、郑民高速或郑开大道通行。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原因:往返热点景区车流量大,且辖区施工路道变窄。对策:建议走洛吉快速通道或提前绕行济洛高速。


具体到洛阳辖区高速站口,洛阳高速交警提供如下绕行建议:


1、连霍高速洛阳站出现拥堵,建议绕行连霍高速孟津站。


2、洛卢高速周山站出现拥堵,建议绕行宁洛高速高新区站、涧西站。


3、二广高速瀍河站出现拥堵,建议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


4、二广高速龙门站出现拥堵,建议绕行二广高速伊滨站。


5、洛栾高速栾川站出现拥堵,建议绕行郑栾高速龙峪湾站。


洛阳高速交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严禁乘坐超员车辆,高速交警将联合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持续开展超员及非法营运联合整治。如驾车返程,上高速出行前给车辆做一次检查,尤其是轮胎、玻璃水、油量(电量)、刹车等,提前获悉高速路况,合理进行线路规划。高速行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要超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要随意停车;一旦错过出口,要到前方收费站掉头,严禁倒车、逆行;高速公路一旦发生拥堵要服从现场交警、路政人员指挥,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返程期间,司机朋友可通过河南高速公安、洛阳交警、河南高速等微信公众号及洛阳高速交警微博等双微平台,以及高德地图、104.1省交通广播、92.7洛阳市交通广播等获取高速通行信息。如需获取洛阳高速的实时路况信息,可致电洛阳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0379-6787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