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总共多少集(扫黑风暴总共多少集-)

8月即将结束,帮助大家度过剧荒的热播剧《扫黑风暴》也进入收官倒计时。由于平台方开放了会员提前点播权限,剧情解锁到第26集,再结合预告片,观众们已经大体上了解了最终结局。

眼见着《扫黑风暴》即将收官,不少观众直呼看不够,一些情节渲染得不够给力。尤其是当剧情播放到第25集的时候,有很多人在评论区留言,认为剧情有些混乱,看不太懂。

观众会有这种感觉其实情有可原。据悉,《扫黑风暴》原本有40集,在审核的时候,由于部分剧情被删减,最终呈现出来的,便是大家现在所看到的全28集。

《扫黑》这部剧以中央督察组和高明远犯罪团伙的交锋为主线,以麦自立失踪案为引子,带出了美丽贷、裸贷、菜霸案。而徐英子姐弟之死将剧情推向了高潮,观众的情绪被点燃,剧中的牛鬼蛇神纷纷出动。接下来,薛梅被害、高赫假死、黑警、麦自立埋尸等一系列谜团被破解,最终大boss现身,整部剧的框架开始变得明晰起来。

按理说,这部剧的内容如此丰富,众生相也被刻画得入木三分,为何不少网友仍有一种烂尾的感觉?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剧中很多情节太过于真实,令人不适,惨遭删减。

就拿徐英子这个角色来说,她的存在主要是为了衬托出孙兴的残忍,以及弱势群体在大环境下的无奈。她前往夜总会向孙兴道歉,结果被侮辱。其中的过程一晃而过,大家只看到徐英子被迫死死咬住大理石茶几的镜头。

徐英子姐弟的遭遇改编自真实案例,由于过程太过血腥残忍,剧版中进行了修改,并没有将完整过程呈现出来。即便如此,看过的观众也直呼太压抑。

至于薛梅这14年的心路历程、麦自立当年被害的经历,剧中更是匆匆带过。此举应该是为了凸显主线剧情,但对于关注“操场埋尸案”的观众而言,这样戏份配置是远远不够的。

在剧中,孙兴的原型就是孙小果,其穷凶极恶众所周知。为此,剧版《扫黑》并没有还原他做的那些恶。根据媒体报道,孙小果第一次被判死刑前,曾要求把两个人“打到他认不出来”,还曾让受害者咬住大理石茶几,用力击打头部,导致牙齿脱落、牙床受损。至于用牙签插身体等行为,对他而言更是小菜。像这样的极端血腥的情节,剧版都进行了删减,并没有真实还原。

即便如此,删减后的28集剧版中的一些残忍剧情仍令不少观众直呼不可思议。就拿麦自立一家来说,两口子都死于高明远之手,女儿麦萌萌被培养成了人肉棋子。馄饨店因为孙兴一句话,就被迫倒闭关门。菜农卖菜被欺侮,得交保护费。如此种种,已经够令人窒息了。若真的将40集原始版全部放出来,估计很多观众都难以接受。

虽然《扫黑风暴》即将收官,但它留给了观众极大的想象空间。后续也将会有更多类似正能量的影视作品推出,让我们继续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