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液晶显示屏多少钱(汽车中控显示屏大约多少钱)

首先声明一点,小编本人对三联屏等贯穿式中控屏逐渐成为汽车中控样式主流感到痛心疾首,特别是那些动不动搞个1米2中控屏的,简直是反人类。但是人与人的审美喜好是不同的,有人讨厌大屏就有人喜欢大屏,所以中控大屏爱好者不要错过这期。

观致7:14.6英寸

先来点儿真实的,观致7。观致在观致3和观致5之后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才缓过来,现在观致已经成为联动云的代名词。观致7实力倒是不错,但是由于品牌和售后方面的原因,这个牌子基本上算寄了,观致7月销量长期在三位数徘徊,如果所在地没有4S店或者离4S店特别远的,谨慎购买,可以选择售后网络更发达的奇瑞/星途同级别SUV。

跑远了,说回观致7的中控屏。观致7比奇瑞和星途厉害的地方在于它的这块超大尺寸中控屏。观致7的中控屏采用了类似福特上一代车型常用的大竖屏,其尺寸达到了14.6英寸,在同价位应该是没有对手的。这块大竖屏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分辨率这块算是拿捏了,各种使用场景都可以满足。相比之下,脑袋空空的Mr.Q智慧交互系统让这块超大屏显得有些浪费。

吉利星越L:12.3+12.3=24.6英寸

吉利星越L是当下讨论度非常高的热门车型,沃尔沃技术2.0T发动机、540°上帝之眼透明底盘、BOSE音响等配置让这款SUV看起来非常上档次,再加上吉利品牌累计的口碑,星越L在15万元这个级别几乎难逢对手,月销量连连破万,已经成为吉利品牌乃至自主品牌SUV的一张王牌。

星越L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还挺不错的,要是副驾驶不搞那块12.3英寸专属屏的话可能会更好一些。说起来,星越L低配车型副驾前面是没有12.3英寸显示屏的,但是神奇的是星越L的低配车型连图都找不到,更别说内饰实拍图了,谁也不知道少一块中控屏的星越L长啥样。星越L的中控屏和中控副屏可以互迁,而且支持三屏联动,长途旅行对副驾确实很友好。

岚图FREE:12.3+12.3=24.6英寸

很多人会将大屏和新能源划上等号,大概是前两年新能源兴起的时候一股脑堆大屏给人留下了这种刻板印象。不过事实也确实如此,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中控“彩电化”特征特别明显,没有一款纯电是无辜的,当我们觉得特斯拉的中控已经很离谱的时候,一众纯电品牌用行动表示,你们还是太年轻了。

岚图FREE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车内一共有三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仪表台前面的是液晶仪表显示屏,中控台和副驾驶各有一块12.3英寸的触摸显示屏,两块中控屏的尺寸之和是24.6英寸,功能分区和其他品牌的三联屏差不多,副驾以娱乐为主,支持互联显示。

福特EVOS:27英寸

福特是一个很奇怪的品牌,这两年福特品牌的中控屏经历了从大竖屏到贯穿式大横屏的90°大转弯,也不知道福特设计师这两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总之新出的EVOS、全新一代蒙迪欧、探险者以及林肯品牌全新豪华中型车林肯Z均未能逃过一劫。

先来看“万恶之源”EVOS。福特EVOS的一大卖点就是这块长达1.2米的中控屏,其尺寸达到了惊人的27英寸,很多人的电脑显示器尺寸也不过如此,可以想象EVOS的这块超级中控屏到底有多么夸张了。福特EVOS在宣传这块超长中控屏是用的说法是让副驾分担驾驶任务,更有参与感,给人整的挺懵的,说的好像给副驾整块屏幕副驾能分担主驾疲劳似的。

林肯Z:27英寸

林肯Z的中控和福特EVOS以及新出的福特蒙迪欧如出一辙,同样的贯穿式设计,同样的27英寸,真就一家人不用两家屏。和福特一样,林肯Z的中控副屏也是娱乐为主,当然也可以切换显示地图导航等辅助信息,中控及副屏信息可与驾驶员面前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互联互通。

林肯Z也取消了传统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旋钮,但是林肯在中控出风口下面整了一块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设置有除霜、空调开关、辅助驾驶、自动启停开关这四个数字式触摸按键,这块面板的亮点是触摸按键带触感反馈,熟悉布局之后可以盲操。在触摸按键下方是五个物理拨杆,可以主副驾调节制冷、空调温度以及驾驶模式选择。

凯迪拉克LYRIQ:33英寸

27英寸中控屏是汽车中控屏尺寸的天花板吗?也许不是,同样是美系豪华,凯迪拉克首款纯电产品LYRIQ直接整了一块33英寸的超大屏。凯迪拉克LYRIQ在中控显示屏上下了血本,这块环幕式显示屏不再像传统的汽车那样区分仪表盘和中控屏,而是将二者融为一体,这33英寸不是拼起来的,而是整体显示,不需要三指切屏什么的,就是这么自信。

按照凯迪拉克的说法,这块33英寸的超大屏采用了超视网膜技术,分辨率高达9K(8960x1320)像素,像素密度271PPI,110%广色域,可以显示10亿种色彩。就账面数据来看这应该是目前车载显示屏的天花板了,不仅吊打同行,还能顺手吊打80%的专业绘图显示器。如果说沃尔沃S90是买音响送车的话,那凯迪拉克LYRIQ就是买中控屏送车了。

理想ONE:10.1+12.3+16.2=38.6英寸

三联屏就是汽车中控屏的天花板吗?理想表示三联屏还是太少了,得再来一块。于是中控屏总尺寸达38.6英寸(注意,不含液晶仪表盘)的理想ONE诞生了。理想ONE在传统三联屏(液晶仪表/中控屏/副屏)的下方整了一块儿额外的智控触摸屏,专门用于车辆灯光、空调、后备厢、油箱锁等开关/调节,支持模糊操作,这三块显示屏的尺寸分别为10.1英寸、12.3英寸以及16.2英寸,加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车内4块显示屏的总尺寸达到了惊人的50.9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