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的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是什么意思(3月14号的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首尔新闻》14日报道,韩国学者徐垧德对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近日一篇将朝鲜半岛独立运动家安重根暗杀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与安倍晋三遇刺事件相提并论的报道,“表达了愤怒”。韩联社称,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垧德14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说,《华尔街日报》报道“缺乏清晰的历史认知”,并将要求该家美媒“对相关报道进行修改”。

韩联社称,7月14日,徐垧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华尔街日报》8日发表的一篇题为“安倍晋三枪击事件让人想起日本战前政治暴力历史”的报道内容。

《首尔新闻》称,《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说,“在日本最有影响力、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之一的伊藤博文,于1909年在位于中国东北部的火车站遇刺。刺杀者是反对日本在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的朝鲜民族主义者”。

报道还列举了日本其他首相遇刺的事件,包括1921年11月,原敬被反对政府政策的东京站铁路检票员用凶器刺死;1936年2月,高桥是清等政要在一场兵变中被暗杀。

据韩联社报道,徐垧德在社交媒体上说,“相关报道列举了安重根义士的‘哈尔滨义举’,充分说明《华尔街日报》缺乏清晰的历史认知”,“因为其他事件都是因日本内部政治问题而引发的暴力事件,而安重根义士暗杀伊藤博文则是韩国独立运动的一环”。

公开资料显示,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今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地区,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1909年10月,安重根在中国哈尔滨火车站击毙吞并朝鲜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曾四度出任日本首相的伊藤博文,他在现场被捕后于1910年3月在旅顺监狱被处以绞刑。朝鲜和韩国分别称安重根为“爱国烈士”和“义士”。

韩联社称,就美国《华尔街日报》在安倍遇刺事件的报道中提及安重根暗杀伊藤博文一事,徐垧德说,“将向《华尔街日报》提出对相关报道进行修改的要求。因为全世界的读者可能会因此次报道对历史产生误会”。他还称,“今后将进一步开展向美国媒体宣传韩国文化和历史的游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