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修车多少钱一个月(在深圳修车一个月多少钱)

原标题:走过最长的路 竟然是汽修店的套路?

这两天

我们节目曝光了深圳两家4S店

涉嫌小病大修

没病也修等过度维修问题

事后,执法部门也介入展开调查

在我们报道后,不少观众给我们留言

类似情况很多人都遇到过!

那么,为何在汽修行业

这种过度维修的情况会反复出现呢?

过度维修个案:

金额高达数十万

在汽修行业工作多年的郑汉成,现在是深圳市消委会汽车专业办公室的一名专家,去年年底的时候,他和消委会介入了一起典型的过度维修的案例,而且金额高达数十万。

当然,产生如此高额过度维修费的属于个案,但以千元来计算的过度维修费,在行业内却不少见。把小毛病说成大问题,多换几个零配件,没必要换的也换等等,维修店的一纸检查报告书,让消费者乖乖地掏出了钱包。

汽修行业专业性强

消费者易被“套路”

深圳市汽车维修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汪学慧则表示,部分汽修企业,在内部管理、考核机制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容易导致“小病大修”的情况出现。

不过,是否属于过度维修,对消费者来说很难判断,事后消费者若想维权,也存在取证难的问题。

看准车主不懂行

汽修店就利用信息的不对等

漫天要价、虚开项目

难道消费者就没法子了吗?

消费者权益应该如何保护?

人大代表建议:

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

市人大代表胡桂梁建议,一方面车主可以通过加强学习,多了解一些汽车的保养和维修的知识,避免被宰;另一方面,他认为汽修行业应该建立一个第三方的评估鉴定机制,在消费纠纷发生的时候,由专家及时介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胡桂梁表示,深圳的汽车保有量非常大,因此汽修行业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是越大的市场,越需要强有力的监管。

专家:加强社会监督

让消费者打分

郑汉成则认为,行业的自律也很重要,如果能搭建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把汽修工的信息公示到平台上让消费者打分,消费者就能多一些选择权和投票权,将更有利于净化市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除了曝光的汽修行业消费陷阱

今年315大直播我们还披露了

槟榔、科技、黄金销售等行业

隐藏的惊人内幕!

作为企业和行业的从业者

该如何面对消费者市场?

将什么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呢?

行业要“自我排毒”

问题才能“连根拔起”

我们这几天的315特别节目,虽然曝光的是某几家企业,但单一的案例一般都是所属行业的通病,典型被抓出来了,但整个行业的顽疾依然存在,甚至病根扎得很深,解决一个典型,并不能将问题“连根拔起”。

这首先需要大部分行业内的企业意识能转变,良币淘汰劣币;其次,行业协会的力量必须体现出来,起到为市场负责,为行业正身的作用,不要怕挑刺儿,不要规避自身存在的缺陷,能自发地做到把问题都亮在阳光下晒一晒、消消毒,行业才能真正健康。

骗人玩意在街边也无人搭理,真的产品在深巷也大排长龙,这就是诚信带来的财富。

企业以诚为本

行业以信为纲

才能让每个消费者

用脚投票、用手点赞、用心接受!

记者:崔梦瑶、王萌

扫描二维码,下载\"见圳\"客户端了解更多资讯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