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手机订票的服务费是什么(买火车票服务费是啥)

注意网购汽车票就是一个坑,平台收取代理费,三种套路取都不能取消,都什么年代了。

昨天,从建水回个旧,由于出门怱忙忘了带身份证,在建水汽车站办理临时购票证被告知由于网络原因办不了,购票窗口又不能买票,售票员告诉我只能网上购票而且只有微信上才能买票。

于是我选择微信出行服务,汽车票选项

注意看标识








票价25元,然后3种选择

注意:套路出来了

第一种,往返特惠

点立即购买总票价就变成了31元。

第二种,极速购票

点立即购买总票价就变成了30

第三种,普通购票

点立即购买总票价就变成了28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购买,都会有3一6元的代理费,而且这种代理费是强制性的,没有给乘客取消的机会。

不得已就只能选择普通购买支付了28元,车票价格25,多收3元平台代理服务费。本来乘客就在车站而还得多花3元这个代理服务费。

一直没明白,网上买火车票都没有服务费,为什么汽车票会收服务费,现在都是网购时代,很多网购都没有了代理服务费之说了。

何况当前疫情形势,提倡无接触购票。网上购票作为一项便民服务,为什么反而增加了乘客的负担?另外,市民通过网上购票还可减轻人工窗口的压力,为什么网上买汽车票要额外收费?

于是网上查询了一下,收取费用是苏州畅旅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个信息公司应该是微信官方合作平台吧?


这个公司是不是经常被投诉!

不知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