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0缅币能做什么(10000000缅币)

【缅甸中文网讯】咱们缅甸,对足球可以说是爱得深沉。看看球场边的缅甸观众,以及场外通过大屏幕看球赛的球迷,就能知道缅甸球迷也“疯狂”。






看世界杯的球迷们,甚至把路堵了!







在街头,从酒吧到路边摊,一到傍晚,只要有电视的地方,都在放足球赛。只要有足球,那家店的生意一定差不了。在这里的最受欢迎的是英超联赛和国家队,人们习惯于来几瓶“Myanmar beer”,吃着下酒菜,敞在街头,享受着足球的激情。




尽管民众对足球的热情超乎想象,但国内像样的体育场却屈指可数。全国大概有400多个运动场,而在仰光,租用一个五人制足球场的部分费用在10000缅币到30000缅币之间,如果是人造草坪,一小时大约要花费100000缅币。这样的价格,是很多足球爱好者承担不起的。因此,很多天桥下、路边空地,都成为天然免费的球场。




为了促进缅甸足球业的发展,缅甸足球协会总会发布消息称,将花费200万美元,建设一个6人制室内体育场,预计2020年就能建成投入使用。

缅甸足球协会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体育场的资金是国际足球协会总会资助的。今年内就可以开始动工修建,建成后,体育场能容纳2000-2800名观众入内观看。




据了解,为促进缅甸足球业的发展,缅甸足球协会总会(MFF)每年都在卫生与体育部下属的杜瓦纳封闭式体育场,举办6人制足球杯赛事。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球场以及相关设备,赛事的举办和球员的训练都遭遇困难。因此,缅甸足球协会总会决定建设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封闭式6人制足球场。

球场建设完毕后,缅甸就能承办国际6人制足球赛事了。届时,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国际足球赛,想想都觉得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