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车换4个减震多少钱一个(羚羊汽车后减震多少钱一对)

一、前言

华米作为小米生态链专门研发智能穿戴的企业,为小米贡献了小米手环、小米手环2等一系列的智能穿戴产品,其旗下的华米米动手环、米动健康手环、华米智能手表等等也是广受好评。

作为一个夜跑爱好者,虽然算不上什么跑步烧友,也没有跑过半马、全马,但基于激情也买过用过不少装备。智能穿戴产品也算是华米的忠实粉丝, 从小米手环1、小米手环1S、小米手环2到米动手环,再到现在使用的华米手表2,一路走来,也算是见证了华米的历程。当看到华米出跑鞋的时候,最初我是表示怀疑的,毕竟跑鞋这个东西不是随便谁都能够涉足的,好多厂家耕耘了那么多年也没做出什么成就来,但进过这一周的体验,我觉得AMAZFIT羚羊轻户外跑鞋(一下简称羚羊)是一款值得肯定的产品。

二、外观

羚羊的包装盒比较简单,感觉就跟我看到小米手环的外包装一样。正面是羚羊的素描,左上角表明了其来自于“米家有品”,左下角则是“AMAZFIT”的LOGO。

包装盒的背面则是产品特性的展示,给我的感觉的确是一家科技公司的风格,数码产品包装很多都是这样的嘛。羚羊的特性我们后面会一条条说到,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羚羊初步有灰、黑、橙三个配色版本,我想橙色应该是最受欢迎的颜色,毕竟穿着一个“骚”字了得呀,而且跟小米的橙色跑非常搭。我这次拿到手的是黑色的版本,虽然不如橙色,但耐脏呀!

羚羊的整体外观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奇特造型,就外观的第一眼感觉是平平无奇。不过,其周身几处明显的LOGO,还是向我们表示了他是华米的产品。

如果非要说羚羊的外观什么地方比较扎眼,那就是他的鞋口了,其后翼突出一节,辨识度极高,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设计。根据官方的说法,这个是人体工程学曲线设计,穿起来更舒适。经过这短时间的体验,其鞋口亲肤棉感里布的材质加上这个独特的设计,穿起来的确不像有些鞋需要去适应一段时间鞋后跟,直接一步到位的舒适。

羚羊的鞋跟还做了加强设计,硬度更大,可以更有效的保护脚踝。

羚羊的鞋面采用的是贾卡一体织鞋面,了解运动装备的应该都知道贾卡面料是较专业的跑鞋鞋面材料,特点是强韧、透气性好。羚羊在采用贾卡面料的同时,使用热熔膜塑型工艺,升级覆盖了一层防水层,让其具备了一定的防水性能。不过我这里要提一下,羚羊的鞋面是我唯一不是很喜欢的地方,初穿会有些磨脚,特别是不穿袜子的情况下,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这种状况会消失。

要说外观还有什么特色,那就是羚羊的鞋底了,不论是鞋底后跟明显的黄色“GOOD YEAR”字样,还是鞋尖不太明显的“固特异”LOGO,都向我们证明这是一个“固特异”的橡胶大底。“固特异”是美国百年轮胎生产公司,羚羊采用其工艺制作的鞋底,防滑抗磨性不容质疑,就单从其鞋底的纹理也能看出一二。

羚羊的侧面属于标准的跑鞋样式,官方宣称前后龙骨有10MM的落差,可以提升跑步或行走的效率。从白色区域的造型可以看出,整体鞋呈足弓型,可以对脚掌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给我的感觉羚羊应该是稳定系的跑鞋。

羚羊的鞋垫也值得一说,采用的是FOOTBIRD透气缓震鞋垫,加厚定制泡棉+吸汗弹力绒面料,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

拿出鞋垫,我们就可以看到内部放置米动智芯的凹槽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里也是华米费心设计的,而不是随意开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羚羊采用H型尼龙防扭平衡片,控制足中扭转幅度,提升稳定性,可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脚,凹槽就位于防扭片的中间,可以用来放置米动智芯。

三、米动智芯

米动智芯这个产品已经不是华米第一次尝试了,在跟李宁合作的产品上就发布了第一代,我处于对华米产品以及李宁跑鞋的好奇,自购入了赤兔,说实话李宁的这款跑鞋我真不敢恭维,当然毕竟只要199。

米动智芯第一代让我最诟病的是只能续航800公里,不能充电、不能更换电池,虽然赤兔跑鞋的寿命也就那样,但我还是要吐槽。终于,米动智芯2可以更换电池了,这我要赞一下,这可能是因为需要单独购买且羚羊的橡胶鞋底耐磨的缘故吧!

米动智芯2在APP方面采用的是小米运动,跟米动智芯第一代保持一致,通过APP里“我的”界面添加连接。

整个连接过程还是比较简单,整个流程指导也比较清晰,不过连接的稳定性有待提高。

连接好以后就可以看到米动智芯2的主界面了,里面有跑鞋历程、放置方式、静态标识等,而且米动智芯2也延续了华米一贯的风格——时常更新。

如果没有通过小米运动APP里面开启跑步模式,米动智芯2只能计步;开启跑步模式后,小米运动APP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步频、步幅,还能统计我们前掌着地、触底时长(毫秒)、腾空比例等数据。这些数据对于我们了解我们的跑步是否是高效率低风险很重要,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改进自己的跑步姿势,提升我们跑步的效率。

不过,米动智芯2只能通过手机APP开启跑步模式,不能与华米自家的其他产品进行互动,这就让其功能显得有点鸡肋,虽然米动智芯不是羚羊的看点,但是作为一个买点我希望华米以后能够研发出更好的米动智芯。

四、跑步体验

羚羊我初穿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不舒服,鞋面有些磨脚,而且鞋底也比我平时穿的跑鞋硬,但是没有跑步,走了几步实在是感觉有些膈脚。

拿到手的当天晚上,我就穿着去开跑,一跑起来我才发现,除了鞋面有些磨脚以外,一切都是那么的协调。羚羊前后脚掌采用ERC(Elastic Responsive Cushioning)创新材料,的确实实在在的让我感受到了减震效果,不愧是可以让生鸡蛋从10米跌落而不破损的材料,吸收落地冲击力的同时,又将冲击力均匀的回馈给脚,减震而不泄力。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体验,我个人觉得羚羊适合于徒步、跑步、登山、日常穿。

五、总结

羚羊的鞋前掌部分比较宽,一点也没有压迫感,整体包裹性也很不错,透气性很好,跑后脚部没有明显的潮湿感,其固特异的橡胶底,抓地力、耐磨性都得到了保障,特别是采用ERC材料的前掌和脚后跟,缓震效果明显,有种踩屎感;不过,米动智芯2还是不够好,与第一代区别不大。

作为华米的第一款跑鞋,羚羊给的答卷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在比较低的价格下,用心去做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款超越一般入门级跑鞋性能的产品,这不正是华米(小米)一贯坚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