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速腾ecu多少钱(速腾ecu多少钱一个)

开过大众1.4T-7DSG组合的车友都会感觉:车身较重,起步相对疲软,油门反应比较迟钝。其实这本身并不是什么毛病,大众车子特性如此,他的稳定性和安全系数是优势,而因为各个国家的气温气压、油品油质差异化,车子也没法在出厂的时候就完美无瑕,特别是在动力配置上或多或少有所妥协。不过这也确实影响到了车子的驾驶乐趣,于是汽车后服务市场针对动力改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方式,而其中ecu升级在性价比和安全系数上首屈一指。

搭载EA211系列低功率版的大众速腾1.4T,本身动力偏弱,中段涡轮介入后动力还是挺充盈的,低扭和后段略显不足,特别是起步阶段。1.4T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都兼顾了低速时的扭矩输出和高速时的功率输出。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rpm时,最大功率输出高达96kw(131马力);更难能可贵的是,从1750至3500rpm的范围内,这款发动机可持续220Nm的最大扭矩输出。

有很多车友问,是否我的低功率1.4T速腾刷了ECU就可以跑过高功率?首先您需要了解,高低功率在涡轮上是有所区别的,在缸盖强度上也不同,缸盖和缸体的密封衬垫厚度也完全不同;所以你可以说刷ECU之后低功率动力趋近高功率驾驶感受,至于非要做对比,可以参考个百米成绩就好,请勿纠结。

有幸接触艾森施工的一台速腾1.4T低功率ECU升级,读写现在EA211 1.4T都是OBD操作,这个跟老款EA111进步很大,避免了拆卸ECU的麻烦和担心。

店家和车主做了升级前后的百米测试,原厂实测成绩比理论值稍大,升级后磨合期未进行的状态下百米缩短近1S,个人认为还有缩短的余地。

试驾动力改善:在2300转之后的恒压很稳,动力输出明显增加,推背感强;起步油门灵敏度有改善,但是依旧无法做到日系车那么轻盈,如果就是需要起步提速迅猛,电子油门无迟缓,还是加装个TuningBox吧;其他地方换挡平顺性有改善,DSG变得更为聪明,提速不会有突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