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卡罗拉空调加冷煤要加多少(卡罗拉空调加多少冷媒)

今遇一台丰田卡罗拉1.2T,事故车辆铭牌

车辆铭牌

发动机舱外表

由于事故造成车辆多处损坏,特别是车辆的左侧,线路损毁比较严重。

卡罗拉1.2T,严重事故(左侧线束断裂)

目前把损坏的地方修复以后,抽空加注制冷剂,着车开启空调,出风口无冷气,初步判断空调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监测空调系统压缩机的可变排量电磁阀的工作电流为0.00A(即确认压缩机不工作)。

使用丰田专业检测仪GTS读取故障代码为B1423(故障定义为压力传感器电路),

丰田GTS检测仪调取的故障代码B1423(内容无法清除)

检查空调压力传感器三个端子的工作电压均为0V,

故障代码:B1423空调压力传感器线路及检测的工作电压

而正常应该有5V的电源和信号输出及接地端,通过丰田检测仪的判断也证明空调压力传感器工作不正常,而进一步造成空调压缩机可变排量电磁阀无法正常启动。

检查空调压力传感器三条线至空调放大器之间的线路均不通,说明线路有断路的地方,

空调压力传感器3条导线(黑线,蓝线,绿线)

空调放大器位置图

测量空调压力传感器与空调放大器之间的线路通断

空调放大器线路板内部构造(该放大器安装在司机油门踏板右侧后部)

由于事故仪表台侧气囊弹出,更换过仪表台外壳总成,怀疑有可能线路漏插插头的可能,再进一步检查发现右侧仪表台工具箱后端的线束插头漏插(人为故障造成空调压缩机无法正常工作),连接好线路插头故障排除。

仪表台右侧内部漏插插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