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现在市场价多少(蒙迪欧现在什么价格)

距上一代蒙迪欧上市至今已过去近十年了,长安福特十年磨一剑,全新蒙迪欧虽姗姗来迟,但却以一个极具冲击力的价格和丰富的动力科技配置,吸引了非常火爆的关注。作为福特倾尽全力打造的一台B级车,蒙迪欧是否值得购买?四款车型哪个配置性价比更高?与迈锐宝XL、标致508L等价格相仿的竞品相比,蒙迪欧竞争力几何?本期导购或许会给你答案。

一.新车概览

全新蒙迪欧上市价格为15.98万元-21.68万元,共推出了4款车型。这台车是基于福特前驱平台C2平台架构打造的,和林肯Z同平台,并且专供中国市场。

全新蒙迪欧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空间表现已经超出了传统B级车的范畴,接近C级车的尺寸。整车延续了福特EVOS的势能美学设计语言,鳞片格栅和野马同款的尾灯很吸睛。

内饰的智能化亮点很多,基于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的全新蒙迪欧,搭载了1.1米长的带鱼屏,其中整合了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4K中控屏,整车还具备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全域OTA能力、V2I车路协同系统、L2级主动驾驶辅助功能BlueCruise等。

动力方面,全新蒙迪欧全系搭载2.0T+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0-100km/h加速6.5秒,标准/节能/运动/高性能等驾驶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蒙迪欧上市之际,长安福特还推出了“零件终身质保”服务,涵盖发动机、变速器、显示屏、空调系统、玻璃、后视镜、格栅、冷凝器等,终身质保的售后服务政策也开了燃油车的先河。

二. 车型分析

前文对全新蒙迪欧的产品亮点进行了分析,那么对于潜在客户来说,应该选择哪款才最划算呢?各配置性价比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对全新蒙迪欧四种配置的性价比情况进行分析。(表格中仅体现配置差异,相同配置不进行展示)

从表中可以看出,15.98万元的入门版时尚型配置比较寒酸,主动安全及辅助驾驶配置稀少,也没有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等实用配置,并且仪表尺寸较小,是唯一没有配备1.1米带鱼屏的车型。但如果你非常在意动力,那么用15.98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2.0T的B级车还是非常划算的。所以入门版车型不做推荐,除非你预算十分有限,又只想买一台大马力发动机的合资B级车。

相比之下,17.98万元的豪华型在多出2万元的情况下,搭载了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安全、定速巡航、主副驾电动调节等一系列配置,最重要的是有1.1米的横向贯穿屏这个独特卖点,性价比很高,重点推荐。毕竟如果没有这块大联屏,会缺失不少蒙迪欧主打的智能化体验。

而再加2万元,你可以买到19.98万元的至尊型,主要增加了前驻车雷达、ACC自适应巡航、前后分段式电动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B&O音响、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7色车内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和智能化配置,如果你对科技体验有很强的需求,那么可以考虑至尊型,不然对于一台合资燃油车来说,豪华型已经足以满足你的日常用车需求了。

至于顶配21.68万元的ST-Line,主要是满足有强烈运动需求的年轻消费者,增加了换挡拨片和手自一体变速箱、360度全景影像、ST-Line运动套件以及AR实景导航等配置,如果你热衷于ST-Line带来的个性化体验,是福特性能车的死忠粉,可以考虑ST-Line版本。

综上,重点推荐17.98万元的蒙迪欧豪华型,如果你对科技体验有强烈需求,也可以考虑19.98万元的至尊型。不过既然蒙迪欧的价格已经如此实惠了,更多人买它还是为了一个性价比吧。

三.竞品对比——同价位还可以选谁?

合资B级车市场一直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而在全新蒙迪欧重新制定价格体系后,其所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也变为了雪佛兰迈锐宝XL和标致508L。我们选择了三者终端市场价同价位的车型进行比较,看看哪款更值得购买。(表格中仅体现配置差异,相同配置不进行展示)

从表中可以看出,三台车中蒙迪欧的尺寸最大,轴距最长,空间表现最为出色。蒙迪欧同时也是唯一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参数相比迈锐宝XL略微领先,比标致508L高出不少。不过标致508L的百公里油耗相对较低,燃油成本可能会比另外两台美系车出色一些。

虽然蒙迪欧的动力性能同级中很出色,不过由于新车刚上市,这个价位并没有配备换挡拨片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两台车由于上市时间已久终端优惠较大,已经能在这个价位区间买到带换挡拨片的车型了,运动感和可玩性相对更强。

在主被动安全和辅助驾驶配置方面,蒙迪欧和迈锐宝XL具备一定的优势,都搭载了并线辅助和车道保持,此外蒙迪欧还有交通标识识别、疲劳提醒、自动驻车等配置,迈锐宝XL则有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各有侧重。相比之下,标致508L的配置则略显单一。

而在智能化体验方面,新上市的蒙迪欧一骑绝尘,尤其是屏幕尺寸上是另外两者无法比拟的,远程启动、电动门把手、车联网和OTA升级等配置也很丰富。不过可能是福特考虑到车机自带的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已经很丰富了,所以并没有配备任何手机互联和映射功能,相比之下迈锐宝XL则支持CarPlay/CarLife,标致508L支持CarLife——如果你仍觉得手机比车机好用,那CarPlay和CarLife确实是一项很重要的功能,但丰富的车机系统逐渐替代手机的功能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此外,迈锐宝XL同级独有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和单色氛围灯则在舒适性上更胜一筹。

综上,如果你很在意车身尺寸带来的实用性,以及动力性能和科技体验,那就选全新蒙迪欧。如果同等预算下你对换挡拨片情有独钟,并且在意座椅加热/通风等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迈锐宝XL也可以考虑。

四. 车型推荐

总结一下,在全新蒙迪欧四款车型中,首推17.98万元的豪华型,如果你是个极致科技控,也可以考虑19.98万元的至尊型;

横向比较的话,如果你更看重空间表现、动力和科技体验,还是选择最新上市的蒙迪欧。毕竟其他竞品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终端优惠让高配车型的一些配置落到了中端价区,但产品的新鲜度不及后来者蒙迪欧——并且,万一蒙迪欧之后还会有进一步的终端优惠呢。

以上内容希望能对大家的选车有所帮助,当然购车过程还有更多复杂的因素,诸如外观、内饰设计、操控感受等等方面,每个人都会有不同见解,选车时还是要遵从内心,不单纯从纸面衡量车型的优劣。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