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起不考多少分(半坡起步多少分合格)

5月10日,相关部门宣布,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并发布了三条内容:

①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意在更贴近实际驾车操作要求,减轻考生负担;

②自动挡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③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3次。

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取消自动挡科目二“坡起”这个项目,很多人传着传着就成了“取消坡起”。但有一点一定要注意的,那就是“手动挡车型是仍然有坡起项目的”。

近些年随着车子的更新换代,汽车制造水平的提高,各个汽车厂商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所以产生了很多极具性价比的车型,家庭用车也大多改成了手自一体的车型或者是自动挡车型。

相对应的,手动的车型逐渐在减少,一些面包车等用来拉货等的车型,依旧还是手动挡,毕竟手动挡的价格更便宜一些。也有的人会选择,买一些二手的手动挡车型用来练手或者代步,特别是刚刚拿到了C1驾照的新手。

自动挡的车型,驾驶起来就是非常简单的,不需要油门与离合的配合,通过刹车与油门两个踏板,就可以进行控制了。而且档位比较简单,几乎是不需要换挡的。

“坡起”这种项目对于手动挡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如果油门与离合配合不好的话,容易产生“溜车”现象造成事故的发生;如果是自动挡的话,挂上合适的档位,车子就可以向上爬坡,如果坡度太大的话,稍微点一下油门就可以。

所以,很多的网友表示,这项措施取消不取消的意义不是很大,毕竟坡起只要是不“溜车”,掌握好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就可以了。也有人认为,少考一项确实减少了一些时间去练习,还是比较方便的,会优先考虑考自动挡驾驶证。(图片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