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欧空调加冷媒多少克(赛欧3冷媒要加多少克)

今天我们这款二手车的事故也比较典型适合教学,因为水箱框架是铁质结构,所以受到了撞击变形是一定要切割或者钣金,只要动刀切了车就不怎么值钱了,因为失去了刚性结构。今天这台车是2016款1.3手动舒适天窗版,公里数为4.8w公里,目前二手车市场价值在2.5w左右。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台车的结构伤。



左前45°看车外观没有大面积的剐蹭和划痕,毕竟这台车才过了2年多点,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吧。



打开机盖看边缘的密封胶轻薄,并且连接下部支架的螺栓也有拧动拆卸痕迹,这基本断定了前部有事故更换了机盖,所以我们要继续向下看内部是否有损伤,然后继续推测事故点在哪里。



仔细观察四周的结构件,发现水箱框架的上盖板有更换,另外这么看框架和其他位置的颜色有差别,有点怀疑这个框架是不是动过手脚。



顺着框架位置向下看后这个图中黄点位置是前部的防撞梁,它起到的作用是防止追尾伤及到水箱冷凝器和发动机梁头位置,简单来讲就是保护结构件,我通过发现连接的螺栓拆卸痕迹和上部的生产标签确定了防撞梁也更换过,这就比较有意思了,机盖换了防撞梁换了,水箱框架颜色也不太对劲,有理由怀疑前部受力较大。



右前侧的翼子板通过观察螺栓的拆卸痕迹确定了也有过更换,所以我们继续看看另一侧什么情况。



到了另一侧发现也是一样拆卸痕迹明显,并且观察内部的漆面发现和外部不一致,确定了这里也进行过更换。



刚才从上个图就说了这里的框架颜色有些问题,并且上部的黑色盖板也感觉不太对,都像是后更换的,所以我们需要看看这台车的水箱框架连接内衬铁位置的螺栓或者焊点有没有动过。



图中黄点位置可以看到整体变形严重,并且凹凸不平,明显是后期进行的焊接合缝,我们来看看另一侧的框架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



到了另一侧发现有打磨痕迹,确定了焊接过后进行打磨然后重新喷漆,所以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我们之前看这个框架和后面的铁结构颜色有点偏差。



可能上两个图看的并不太清晰,所以我们看看这张图,这里是框架下部的支架位置,焊接痕迹清晰可见并且锈蚀严重。



从这张图也能看出来这个X轴的铁和Y轴的铁颜色偏差明显,因为一个是原车的而另一个是后期焊接上的新件,所以出现偏差很正常,只不过就是焊接点看的并不是很清晰罢了。



另一侧的也是一样切割且更换,比较搞笑的一点是这个喷漆并没有进行遮盖,所以这个冷媒管位置能清晰看到有余漆附着在表面。



最后看看重要的核心发动机,少量的油迹并且周围的螺栓也没有拆卸痕迹,从而判断公里数应该不怎么大,不然如果不经常清理的话表面油泥绝对已经糊在表面无法去除。



最后外观因为实在没有划痕和大面积的剐蹭只有这一小处的伤,所以就简单的一笔带过,不过这张图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后杠进行过更换,颜色和翼子板相差很大。



到了内饰着车后发现怠速平稳,公里数为4w,但是发动机故障灯常亮,这个就需要后续进行检测是哪里的问题了,毕竟如果发生了缺缸问题还是很头疼的。



这台车比较有意思的一种设计是靠背和坐垫都是深色处理,这样的好处是不易脏且耐看,不过还是让火眼金睛的小编发现了几处脏迹和磨损。



后门的塑料板位置因为经常上下车鞋子摩擦表面导致了这种情况,如果大家比较在意一点我推荐去某宝买个防踢贴,几块钱美观还方便。



这里的划痕则是边上的安全带搞的鬼,经常的抽拔导致没有办法正常回缩,在加上关门较快则会使前部的铁剐蹭边缘,最后就形成了这种痕迹,我的推荐修复手法就是用火烤然后涂抹一层表板蜡即可。



最后一处问题就是底大边的腻子修复,因为车辆底盘有高有低,所以在没有分析路况的时候或者看不到下部有硬物就会使大边损伤,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大面积的托底导致了内部的结构铁变形这个车在日后行驶的时候就会有各种异响。

总结: 车身骨架 D

1.车身结构件有事故变形;2.车身结构件有修复痕迹;3.车身结构件有更换痕迹;

切割水箱框架,修复底大边

车辆外观 C

1.外观覆盖件有更换历史(不含保险杠)不需要再次修复;2.外观有修复痕迹,且有色差;3.外观有修复痕迹,且有流漆;4.外观有修复痕迹,且有漆雾;

内饰及附件C

1.内饰有磨损;2.内饰有非总成件缺失;3.内饰盖板破损或缺失;

简单点说这个价格买个代步车真的是很棒了才过了两年全国大部分都能迁入,仔细想想现在买个苹果手机都要1w多了,还是感叹车真的不值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