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一年维护多少钱(路虎揽胜一年保养多少钱)

路虎揽胜作为路虎家族的旗舰车型,产品力一直都代表了路虎技术和豪华的最高水平。近日,我们又迎来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其指导价在146.8-249.8万元。全新路虎揽胜在传承经典方盒子造型的基础上,还加入了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颇具现代感和科技感。同时,新车还对配置和空间进行了升级,不仅拥有面积更大的中控屏、更先进的降噪技术以及支持SOTA升级等,而且还将空间全面提升,并增加了7座车型可选。另外,全新揽胜还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包括3.0T L6+48V轻混以及4.4T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能达到400马力、530马力,再加上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等功能,驾控感足以媲美专业的越野车。总之,全新换代后的路虎揽胜将各方面的产品力都进行了升级。当然,如此一台价格不菲的豪华SUV,自然养车成本也十分昂贵,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养起来有多贵?

一年保险能养台宝马X3?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共推出了4款配置可选,毕竟是百万级别的豪车SUV,全新揽胜入门款“盛世七座加长版”车上的整体配置就已经非常够看了,不仅3.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和中高配完全一样,而且各方面的配置也非常齐全,从安全性到舒适性一应俱全。相比其他车型,入门版就少了后排侧气囊、HUD数字抬头显示以及座椅通风等功能,都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基本不会影响到日常用车体验,当然,车主们也拥有足够的选装空间。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全系唯一的7座车型,入门版或许更能照顾到家用需求。所以,我们就以这款“盛世七座加长版”作为分析车型。

路虎揽胜的“盛世七座加长版”指导价为146.8万元,由于它的身份相对“显赫”,在保险这块,我们就以5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另外,作为一台3.0T的车型,路虎揽胜的车船税大约是1800元,那么,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40000元出头,之后不出险虽然会有折扣的情况,不过每年差不多也需要34000元左右。显然,单是路虎揽胜每年保险的费用,就足以养一台年养车3万元左右的宝马X3了。

保养和普通家用车一个水平?

其实路虎揽胜在保养这块,和普通家用车保养的项目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官方建议路虎揽胜的保养间隔周期应在10000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并按照A、B保养套餐交替的方式进行。A保养包括机油机滤的更换、车况检查等项目,费用约为1800元;B保养在此基础上,还多了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的更换,费用约为2800元。另外,随着车辆行驶里程增加,还需要对刹车油、火花塞等配件进行更换,费用分别在380元、1500元左右。

以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考虑到全新路虎揽胜车主可享受前3年多达6次免费保养,那么,在这三年中,路虎揽胜保养上只需要支付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等配件的更换费用,总保养成本大概在5200元左右,平均每年大约是1700元出头。可见,路虎揽胜在前3年的保养费用并不高,和普通家用轿车差不多,不过要注意,随着免费服务结束以及用车里程增加,路虎揽胜所需要保养的项目会进一步增加,后续的保养费用也会越来越高。

有了48V轻混,油费就不高了?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入门版车型上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对于车辆的功率输出、燃油经济性都有进一步优化。在WLTC标准下,路虎揽胜3.0T入门版的综合油耗在9.73L/100km,不过,考虑到揽胜车身比较重,而且发动机排量比较大等因素,我们在这里就以15L/100km作为其实际油耗来计算。另外,揽胜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每升的价格在8.9元。

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那么路虎揽胜一年的油费差不多需要26700元,平均每个月就是2200元出头。这样看来,我们往往说养台燃油车最大的成本支出就是油费,对于路虎揽胜却是例外,相比其保险成本,油费每年倒能少花7300元左右。

写在最后

将以上算得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汇总,可以粗略得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是62400元,平均每个月差不多都要花5200元。虽然路虎揽胜是一款燃油车,但养车花销最多的并非油费,反而是保险成本,每年3万多元的费用甚至足够养台BBA了。只能说,路虎揽胜的养车成本,倒是挺符合其百来万的豪华身份,对于普通人而言,无论是购车价格,还是养车开支,似乎都是可望不可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