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法保养一年保养多少钱(埃尔法常规保养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巨星,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本期由我来分享二手车检测中的诸多趣事。我曾是一名苦逼的捷豹路虎专修技师,如今成为了一名怀着乐观的心态看待汽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我信奉的是少说多做,下面跟着我来看一下今天的二手车吧!

先上一张图,相信大家能看懂,一辆保姆车卖出了保时捷的价格,丰田埃尔法就是这么豪横!加价这毛病是谁惯出来的呢?有钱人呗!还不是一般的有钱人,得是特别富的有钱人!因为别人家里边肯定还有78S甚至宾利劳斯莱斯这种高端豪车,多半还有奔驰大G、陆巡或者法拉利保时捷这些拿来玩的车。作为MPV的埃尔法肯定不是有钱人的主力用车,它属于服务主人家庭的管家车。你不能让人开着宾利去市场买菜吧!

其实富豪对埃尔法的钟爱是从香港开始盛行的。早年在香港,那些富豪名流、明星以及大咖,几乎每人都有一辆埃尔法,并且雇佣一个专职司机,车里坐着助理和化妆师,这就形成一种惯例。后来这种惯例流传到了广东,而广东那边盛产有钱人,新生的有钱人向以前的有钱人看齐,埃尔法逐渐成为标配,有钱人越来越多,而且都来买埃尔法,供不应求的时候,加价也要买,也就慢慢形成了今天的格局。

新车的加价,势必在二手车的价格里有所体现,今天这台埃尔法是已经开了五年了,标价82.98万,比当初的指导价还高,普通人看起来有些离谱。不过对于买这车的客户大哥来说,价格高低不是重点考虑的,重点是车标和用起来舒服方便。大哥专程从东北飞到北京来买这辆埃尔法,给他的美容院添置一辆接待用车。

大哥对事故车的概念还是有所了解的,特意嘱托巨星着重检查一下有没有事故。巨星就不多废话了,开始检测。

车型年款:2015款 3.5L 豪华版

出厂日期:2016-05

表显里程:103335KM

官方指导:75.90万

车行报价:82.98万

从照片能看出来,这辆埃尔法外观上做了很多处改装,前脸改的似乎有点像雷克萨斯LM,但大灯却是威尔法的款式,后屁股也是威尔法的缩小版,只有中网改了LM的仿锤,完全一个四不像!一个保姆车,花这么多心思改装也是没谁了,绝对的真爱!

从边边角角的瑕疵之处不难发现,前保险杠是修复过的,巨星突然产生一个念头,前车主改前脸不一定是为了好看,也许是前面磕了碰了,保险杠给整碎了,反正要换,干脆加点钱换个好看的前脸。

如果是那样的话,巨星就要小心发动机舱里面的损伤情况了。两个大灯有改装,螺丝自然会有拆卸,两边叶子板螺丝也动过,但是右边大灯贴了制造标签,左边却没了,难道区别对待?

左前叶子板的漆面厚度偏低了,再抛光也不可能抛这么低,结合螺丝拆卸,百分百确定叶子板更换了,估计也是改装的原因,毕竟原来的叶子板跟现在改的大灯形状不匹配啊!

水箱框架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产生的掉漆生锈痕迹,框架结构不存在变形钣金切割焊接的情况。看来车头只是皮外伤,里面的部件没有异样。

再看前面的防撞梁,固定螺丝同样没有拆卸,防撞梁结构没有褶皱变形,再往里的纵梁梁头更不会有伤,确认了巨星刚才皮外伤的判断无误。

机盖靠近前挡风玻璃的左后角部位二次喷漆,其余机盖都是原厂漆,打开里面看固定螺丝没有拆卸特征,绞线也是原厂状态,说明机盖还是原厂部件,没有受损更换。

我们接着往下看,A柱B柱都是原车漆,这些结构件不动则已,一动必是事故。前风挡玻璃跟车窗玻璃也都是原厂件,其实结构件没事的话,因为石子崩裂换个玻璃也不算什么问题。

左边两个车门正常,唯独左后叶子板有点小擦伤,导致了钣金刮腻子修复,没有波及到C柱D柱,检测到这里,目前外观漆面保护的还是挺好的。

再看后尾盖,虽然漆膜仪打出来是原厂漆,固定螺丝也没动过,但上面的改装摆在面前,后盖肯定有小改动,后面的严重追尾情况倒是可以排除。

再看后备箱两边叶子板内侧也是一尘不染,通过这个位置不光可以判断左后右后是否有重大碰撞。也可以判断涉水泡水,毕竟这里的旮旯边角里面,泡水修复还是很容易露出马脚的。

和左边一样,两边还挺对称的,右后叶子板也是钣金修复,好在C柱D柱没什么问题,只是小剐蹭。

右边的两个车门并无大碍,右后门小钣金,应该是和叶子板一起蹭到的,铰链螺丝没有拆卸,小修复也不影响后期正常使用。看完所有车门,巨星反应过来一件事情,这么贵的大面包,都没配电动侧滑门?不厚道!

右前翼子板同样也是钣金更换,外观到此就检测完了,虽然覆盖件修复的地方不少,但都是小刮小蹭的皮外伤。

回到车头检查发动机,主要看看工况如何,是否有渗油漏油,是否有吊装分解维修等,毕竟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一般买车的客户也比较在意,所以我们要重点关注。

目前车子已经行驶了10万公里,上牌时间五年,平均一年两万公里,对于一辆商务车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发动机的状态很“丰田”,气门室盖螺丝原封未动,边缘也没有渗油漏油的现象,以巨星的经验,这个发动机不上20万公里,它是不带渗油漏油的。

再看进气排气歧管也是原厂模样,这就说明发动机不存在分解维修的情况,如果分解维修的话,这些可是绊脚石啊,不拆除主要附件,怎么算的上分解维修?

机爪螺丝没有丝毫动过的痕迹,机爪的作用就是把发动机固定在车架上,它没动过,发动机就不存在整体吊装了。

全车油水液也没什么大问题,买回去只需要换个机油小保养一下就可以了。

打开车门,内饰才是这辆车的核心卖点,发动机变速箱都很重要,但中后排的乘坐感才是买家最看重的。

后排舒不舒服,客户大哥可以自行体验,巨星的职责是保障车辆的没有安全隐患,没有故障麻烦。虽然坐着舒服,但车辆不安全也是不能接受的,你们说对吧!

先看也没有泡水,观察全车座椅固定螺丝,并无拆卸痕迹,也没有明显的位移,而且底部滑轨也无泥沙水渍锈蚀,但也不能凭这点就断定无涉水泡水。

地毯下面自然浮灰,没有锈蚀水迹,线束里面也是很干爽的状态,没有泥沙残存。

方向盘管柱下部有轻微的生锈,但一看就跟泡水没关系,它不是浸水造成的生锈,而是自然氧化腐蚀的锈。

点烟器正常,再综合仪表台、保险盒等其它地方,确认内饰没有涉水泡水的情况。

由于前面有过小碰撞,巨星特意检查了一下安全气囊,没有任何异常,小的碰撞也可能会小概率的炸气囊,但这辆车不在其中。

OBD电脑检测全车电控系统没有发现故障码,估计车行之前清除掉了,故障码只要可以清除而且不反复,那就是没问题的。公里数虽然可以读出来,但不是真正的变速箱里程,它只是复刻了仪表里程,根据巨星的观察,内饰磨损程度总体符合10万公里的状态,具体还要再综合一下底盘的易损件消耗情况。

转移阵地到修理厂,把底盘举起来。其实底盘的结构并不复杂,只要了解汽车的传动原理,再对汽车维修知识有一定掌握,那么做检测也不难,就是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学习和掌握这些知识,造成了检测师的入行门槛比较高。

由于底盘下面都是浮灰,影响检测,巨星用湿巾擦拭之后发现四个悬挂还是不错的,都是原版,无拆卸也无维修,减震也无渗油漏油。

唯独左前半轴内球笼有点渗油,估计是油封密封度不严了,这个很好维修,也花不了几个钱。

发动机变速箱从下面看也没有渗油漏油的情况,如果换了同价位的德系车,五年十万公里绝对动过油底壳了。发动机下部机爪螺丝也没有拆卸痕迹,进一步验证了我们之前的结论。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连接大螺丝没有拆卸痕迹,排除了变速箱整体吊装的可能。

检测到这里也接近尾声了,整体车况没什么大问题,后期买回去只需要小保养一下,再换个半轴内球笼油封,就可以继续它的服役之路了。跟客户大哥汇报了检测结果,客户大手一挥:拿下!

上文讲过,因为新车加价,埃尔法的二手车价格也是出奇的高,目前同年份的这款车,正常的行情在80万小的样子,但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个别车源标价95万之多,不知道加装选配了多少东西,才能如此之壕!今天这辆埃尔法当时肯定也不便宜,不仅有加价还做了外观改装,落地起码要110个,但现如今却卖不了高价。为什么呢?

改装不等于选装,特别是外观的改动,当你卖车的时候就知道了,不仅卖不上高价,还成为车贩子压价的借口,一句话:请你恢复原状!你就干瞪眼了,特别没有合法备案的改装,年审过户的时候就要去找原厂件,多花冤枉钱。除非遇到跟你具有同样情怀同样审美的好车友,不然车贩子往外卖都难卖。所以,改装外观,请爱玩的童鞋们适度投入。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55万买台二手奔驰S320充排场,生意人的精明?网友:车上才是赢家

5万块的丰田RAV4没人要,开起来感觉要散架,举起底盘发现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