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电汽车可行驶多少公里(电动轿车能行驶多少公里)

电动汽车的寿命主要取决于电池以及用车环境,目前主流的电动汽车电池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

三元锂电池一般的充放电循环次数大约1000-1500次左右,按照目前电动汽车NEDC工况续航普遍的500公里计算,再算它续航打个9折,那么续航就是400公里,计算下来电池组的寿命大约40-60万公里左右。

我们再来看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汽车,充放电循环次数大约2000-2500次,同理,我们按照以上的方法计算得出,寿命大约80-100万公里。

如果按照我们平时家用车每年跑20000公里的话,搭载三元锂电池的电动汽车电池寿命20-30年;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汽车寿命40-50年。

但是,由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使用环境和当地气候有所不同,有的车主经常放在地面上雨淋日晒,有的车主放在地下车库,所以一辆电动汽车的寿命多少年也没有个准确的数据。太阳能电动汽车网阿强综合来看寿命大约15-25年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