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司裁员查不到(为什么公司裁员查不到记录)

21年就要结束了,今年各种因素的影响,很多企公司举步维艰,裁员成了各个公司的最优选择,平时跟同行聊天,发现公司在行动之前都有一些征兆,即能达到目的还省了钱。发给大家看下,有这种现象了大家都应该早做准备了。
第一个就是加任务,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我一个朋友是在某饮料公司做销售的,算是是世界五百强吧,在行业里数一数二的,他跟我说,就他们现在的任务每个月都完不成,然后下一年又增加了10%的任务,每个月销售多少就只能达成多少,不管销售多少,每个月的发运任务必须完成!可想而知,业务完不成任务就拿不到钱,几个月下来肯定就自己走了。
第二个就是“查”,最主要的就是查各种费用。做过销售的都知道,公司定下来的各种活动基本上80%都执行不来,下面为了能完成任务,挪用费用变成了最基本的操作,这也算是一种潜规则。这是见不得光的一查就变成了见光死,到时候浑身嘴都说不清,想不走都不行了!
第三个就是增加工作量,让你从早到晚都闲不下来,基本上变成了一个机器,要么习惯,要么顶不住自己撤。
第四个一般都不敢咋用,尤其是大公司,那就是不允许请假,包括年假。如果有意见公司一般会说那不定时工作制来搪塞,想投诉?请参考第二条,随后法务部门的威胁啥都上来了。
大概就这些吧,还有哪些大家都补充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