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福特(南京福特4s店)

11月24日是格外明媚的一天,冬日的暖阳仿若都有着令人舒服的味道。

大巴车一路行驶了接近两个小时,从南京江宁区来到了100公里以外的高淳区,两辆大巴车内全国60多家媒体都早已知晓来到这里要见证一件事——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没有人能比我们的中国工程师们更了解中国驾驶者,”福特亚太产品副总裁韦盛廷如是说,“南京测试中心将帮助他们更快、更便捷地测试所设计研发的车辆,大大缩短新产品从开发到市场的时间。”

“南京测试中心将测试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市场上的多种车型,包括紧凑型到全尺寸乘用车、SUV以及轻型商用车。在这里,我们可以完成整车的绝大多数测试,减少把车辆运到国外测试的麻烦,从而节约大把的时间和金钱。”

那在这座投资6.8亿的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之中,又有着怎样的秘密呢?不妨让我们一同看一下。

令人赞叹的测试中心

南京测试中心是福特在中国建造的首个整车测试和验证基地,它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宽阔的测试场地,不禁让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我们感觉惊叹。

这座测试中心拥有一条长约3公里的匀速环道,参照福特的全球标准建造,并与福特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的测试中心保持一致,其中试车跑道区模拟了全世界各地不同特征的典型路面环境,并可以完成近八十项路面测试。

无论是凹坑、鹅卵石路,还是搓板路,它们都是为了依据车辆在真实环境中的驾驶状况设计制造,从而能让工程师在测试环节可模拟全球各地消费者的日常驾驶体验。

中国幅员辽阔、地形多样,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气候环境恶劣,福特汽车专门针对中国具体路况在这里设计了15条典型路面,以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这里还有动态试验区为车辆提供动态和车辆系统测试;精准转向路针对车辆的转向系统做精准调试;梯度坡道用来测试车辆的动力、驻车制动和牵引力控制系统,有着仿若乘坐过山车的感受。

整车排放实验室保证车辆尾气排放符合中国法规;异响试验实验室则模拟极端环境和恶劣路况进行异响和悬挂耐久性测试。

当然,针对被业界视为“玄学”的NVH领域,南京测试中心拥有一个设施完备、技术先进的整车噪声测试实验室,它将巩固福特在车辆噪声振动及平顺性(NVH)方面的领先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流畅、静谧和优质的驾乘体验。

南京测试中心将有助于福特汽车大大提升新一代车辆产品的速度,满足中国市场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消费者的驾乘需求。该测试中心也将与其他福特汽车实验室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福特在中国市场乃至亚太地区的动力总成工程能力,满足消费者对于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强烈需求。

细致严谨的研发中心

如果说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已然给了众人太多的惊喜,那么成立于2007年的福特汽车南京工程研发中心,同样让人瞠目结舌。

在福特汽车南京工程研发中心内,我们参观了包含材料实验室、动力总成实验室、白车身精度匹配(PCF)实验室、环境实验室以及电子电气实验室在内的五个实验室。

如果说我们惊喜于福特汽车每一辆车的出厂都经过了各种严苛的测试,那么福特汽车在细节上做了多少的努力,或许可以在材料实验室内找到答案。

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的材料实验室是福特在亚太地区设施最完整、功能最完善的材料分析测试实验室,分设五个子实验室,可完成整车内(除辅料外)90%以上的材料测试。

材料实验室遵循福特汽车全球统一的测试标准和规范,每一种内饰材料都要经历四轮测试,每一轮测试多达二十多项,确保其在安全性、功能性和耐久性方面均有优异表现。

在这里,我们所能感受到的是福特汽车的责任心与满满的诚意。

在车内环境品质实验室中,我们看到的是工程师团队对不同温度下的内饰材料进行主观评价,确保车内气味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在非金属实验室中,我们看到的是工程师团队对内饰材料进行勾丝、拉伸、刮擦、磨耗、去污等一系列的严苛测试,确保所选材料在各方面都符合福特全球的统一规范。

在腐蚀实验室中,我们看到了实验室模拟长时间极端恶劣环境,对车身各部件材料进行的抗锈蚀能力和耐受性测试;在紧固件实验室中,对全车近两千个紧固件进行的静态和动态测试,以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金属实验室中,还有着对车辆上所有金属材料进行的强度、硬度等分析,以保证车辆在最恶劣的环境也能拥有出色的表现。

这个成立于2007年,现已发展成为福特汽车全球九大产品研发中心之一的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现拥有2000多名工程师与研发人员,共计获得了200多个国家创新专利,参与了福特福睿斯、福特金牛座等中国市场畅销车型的主要研发工作。

正是由于它的存在,福特的每一款车、每一辆车才会成为真正为消费者考虑的优秀产品。

气氛活泼的创新空间

当然,除却福特汽车南京工程研发中心和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之外,另一处带给我们惊喜的就是福特的创新空间。

色调明快的布艺沙发随意散落在明亮宽敞的空间里,浅灰色的墙壁上点缀着色彩斑斓的手掌印,肥美热情的绿植依偎在桌椅旁、簇拥在过道边,清澈通透的玻璃隔断上描绘着爱因斯坦沉思的面庞——眼前的这一切都符合大众对于一个高新科技企业办公环境的想象,却让人很难和工程开发、测试验证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这是福特汽车在其南京工程研发中心内建造的一个旨在激发和鼓励员工开拓思维、动手实践的“创新空间”。

“支持和鼓励创新一直是福特不断进步的秘诀之一,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激发员工的创新潜能。我们参照‘硅谷模式’——那里的各家公司鼓励员工从日常工作中跳脱出来,针对不同的创意进行试验。所以,我们希望营造一个开放自由的环境,提供先进的软硬件设备,为员工创新提供一个快捷通道。他们可以在这里头脑风暴,碰撞思想,还可以快速将想法动手实践!” 福特汽车亚太区产品开发培训经理肖诺文说道。

3D打印机、3D扫描仪、Arduino智能硬件开发板、真空成型机、激光切割机、虚拟现实设备等等,所有这些时髦又实用的尖端设备都将在这里供福特在中国的所有员工随时使用,将想法和设计动手制作成模型,让创意向创新更近一步。

肖诺文说:“创新空间对于福特而言,最直接的受益会体现在我们在车辆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创新,员工的创意经过评估将有可能运用在未来的车型上。”

福特的创新空间的确让人匪夷所思,而创新作为流淌在福特血液里的DNA,在创新空间上的投入,也仿佛让我们看到了福特成功的秘诀。

福特汽车拥有的南京工程研发中心,在中国及亚太市场的产品研发和车辆工程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投资6.8亿元打造的南京测试中心,以及座落与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的创新空间正式启用,也进一步强化了福特汽车提升在华产品研发和创新力的坚实承诺。

我们不得不相信,这个崭新的福特汽车南京测试中心充满着活力,这里的工程师团队会不断的创新和磨砺,将福特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