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众泰t700尺寸多少(众泰T700多长)

[XCAR 试驾 原创]

就在今年的7月,我的同事陶懞轩在位于浙江金华的众泰测试场,对众泰汽车的全新车型T700 1.8T进行了抢先试驾体验。我记得当时他对这台T700的评价是:“整体氛围营造的比较好,但加速时还是会感到动力上稍有欠缺。”随后,众泰紧接着推出的2.0T+6DCT车型弥补了动力偏弱的缺点,但随之而来的是动力欠缺平顺的短板。如今,这台整备质量接近1800kg的“大家伙”,换上了全新的2.0T+8AT的动力总成,而这次行驶质感的提升是否明显呢?说实话,我也很期待……

在本次试驾活动前,我的同事陶懞轩已经在此前发表的试驾文章中对它的外观、内饰、空间和驾驶感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您可以点击下方的链接进行回顾。

诞生于众泰杭州设计中心的众泰T700,在外观上拥有着较高的原创度。不仅是整体设计,甚至从外观细节之处都不太能找到与之相似的设计元素。同时,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很多国人喜爱的中式设计,至少在视觉感受方面,众泰T700还是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的。

本次试驾的车型由于暂未上市,所以并没有官方配置名称与指导价格。但可以知道的是,试驾车为即将上市的全系最顶配车型,售价也会参考现款2.0T车型。

新车依旧配备了同级少见的全LED大灯,并贴心的配备有弯道辅助照明灯。

车门两侧的“Z”型LOGO尾部,可以在打开车门时发出淡绿色的灯光,营造出了些许高级感。

四门都配备了电动吸合功能,同样是同级车型中非常少见的。

车侧笔直的腰线配合导风槽装饰造型,使得T700显得很有力量感,同时也更符合硬朗的外观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8*1933*1679mm,轴距为:2850mm。

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为了让T700在黑夜依旧魅力不减,众泰在灯光方面可谓是下了血本。

由于本次改款的重点在于动力升级,所以在内饰设计上,新款众泰T700 2.0T仍保持着与1.8T/2.0T+6DCT车型相同的设计。空间表现方面也同样也与T700的1.8T车型完全相同。您可以通过文章伊始的回顾图,对众泰T700的空间进行详细的了解。

内饰相较老款车型并无任何改动,中式设计随处可见。大尺寸的中央液晶屏更是十分抢眼,大尺寸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使得中央液晶屏两侧并不会十分单调。

三辐式设计的方向盘采用真皮缝线工艺包裹,3/9点位置配备了可调节中央仪表和多媒体音量的多功能按键。

四种仪表主题演示:

中央液晶屏的尺寸着实不小,显示效果也比较清晰,只是试驾车设置的宇宙风格背景有些影响阅读,如果我是车主,可能会换成纯黑色的背景图片,这样至少会提升一定显示效果。

当我来到后排时,令我比较吃惊的是,T700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但当我表现我的惊讶时,众泰厂商的工程师表示,这一配置老款车型也有……

全景天窗这一配置也是没有缺席,只是遮光帘的透光性比较好,晴天对于紫外线的隔绝可能会略差。

升级全新2.0T动力总成

本次试驾的T700 2.0T车型,顾名思义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G63S4T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现款1.8T车型,在最大功率上上涨了10kW(14Ps),达到了140kW(190Ps)/5500rpm,峰值扭矩上涨了5Nm,达到了250Nm/2400-4400rpm。传动方面,与现款2.0T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摒弃了现款2.0T车型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底盘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500rpm,峰值扭矩:250Nm/2400-4400rpm。

新车换装了来着中国品牌盛瑞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

底盘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线性,其实它在起步初段的感受更像是一台2.5L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可能是由于这台2.0T发动机的涡轮需要等到2200rpm左右才开始建压,所以会令我在起步初段产生一种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错觉。但我认为,如不是一台追求动力表现的车来说,并不需要太过纠结涡轮的介入时机是早还是晚,能做到加速平顺并且主观感受比较好就足够了。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线性的,涡轮介入后的突兀感可以忽略,我讲的可以忽略就是代表驾驶员可以感受到,而乘客却很难察觉。

官方宣称最大扭矩在2400rpm左右爆发,一直可以持续到4400rpm,但其实在日常驾驶中,你并不会感受到有多么强劲的动力,只能说动力够用,对于家用而言,还是挺适合的。

这台新款T700在本次改款的最大升级就是换装了一台8AT变速箱,并且配备有换挡拨片,实际换挡拨片这一配置在这台T700上的作用并不大,不过也算是良心配置了。

来自国产盛瑞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在车辆运转时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前文中我所说的平顺……平顺……平顺……,有一大部分功劳还得归功于这台8AT变速箱。

  说起这台盛瑞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来,在技术标定上,并不输一些国际大厂的同级产品,不仅传动比范围达到了7.1:1,同时还具备发动机扭矩干预和离合器油压自修正功能,保证了动力传递的平顺性。

这台8AT变速箱的调校还是比较偏重舒适性的,可以用保守来形容,换挡时机和换挡速度谈不上多出色,只是平顺性表现做的比较到位,对于舒适感的营造还是不错的。

底盘依旧是采用了舒适性的调校方式,高速行驶的稳定感不错,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到位,只是这样的调校方式带来的不足便是,过弯的支撑性稍显欠缺。

整车的隔音性表现还有进步的空间,高速行驶时A柱附近会有风噪传入车内,但将车速降低至80km/h时,噪音会得到明显缓解。虽然玲珑轮胎的成本并不高,但胎噪并不会很明显,让我有些意外。

   编辑点评: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体验后,我认为这台众泰T700 2.0T+8AT的全新动力总成对于驾驶员的亲和力还是不错的,你可以通过很短的时间就熟悉和适应它,整体的感觉也是平顺、好上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并未做改动,可以看出众泰对于T700车型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事实上,T700不论在配置还是外观设计等方面,都可以说是比较出色的。如果您想选购一台家用车,并且您并不是将动力参数作为选车的第一要素的话,那么T700还是一个不错的家用选择。

添加“爱卡汽车”微信公众号,每天获取汽车圈儿一手最新资讯!

myxcar

↑↑↑(长按上方可复制至微信添加朋友并关注)我们每天都会推送最新车事、新车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