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去桂林旅游要带什么(7月去桂林旅游要带什么东西)

暑期将近,全国人民来桂旅游热情高涨,但截至7月10日,全国共有279个高风险区域,339个中风险区域,7月9日全国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告本土感染者,广东广州、茂名,海南海口接连发现旅游人员感染,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

健康提醒

为进一步保障省外游客入桂旅游身体健康以及提高入桂旅游便利性,桂林疾控在此发布健康提醒。




旅行社及酒店接待外省游客

01



务必收集好各游客的居住地址,若发生突发状况,能及时排查风险人群,为其提供健康服务。


自驾游游客,则由酒店记录,并向社区报备。


02



如发现游客中有中高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或出现红码、黄码等情况,旅行社应及时停止该风险人员的旅行活动,向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接受相关管理(指挥部电话可在桂林疾控微信公众号--风险人群健康服务一览表文章下查询),建议旅行团其他成员及时排查自身风险,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待核酸阴性且没有风险区域暴露即可正常游玩。


03



建议导游、旅行社接待人员等与外省游客接触频次高的人群,每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及时排除风险。



游客绿码出行




1

游客入桂前,如处于无风险地区,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入桂游玩。


2

如处于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应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双绿码入桂游玩,入桂后的第1、3天各做一次核酸,并做好健康监测。



3

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入桂,将隔离7天,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中高风险地区详见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内疫情风险查询。


游客提前报备


为确保突发状况能及时处置,游客入桂前,务必如实向旅行社提供相对详细的居住地和活动地址(尽量详细到街道,如: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四会路),自驾游旅客则向酒店提供,由酒店代为向社区报备。


如果因为故意隐瞒或者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突发状况的处置


游客在桂旅游期间,如发现居住地或活动地升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现健康码变黄、变红,应及时停止旅游行程,向旅行社或所处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按照相关文件,接受相应健康管理。




做好个人防护


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旅行过程中,自觉佩戴口罩,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封闭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并扫入场码进场。


夏季高温,为防止中暑,请准备防中暑药物。游玩途中,如发现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就医,进行核酸排查和风险排查。


旅行结束后,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旅行史和暴露史。



希望各位游客乘兴而来,顺畅而行,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