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硬盘什么用(笔记本电脑硬盘有啥用)

数码产品更新迭代,三五年的数码周期是常态,今天咱们看看旧的笔记本电脑硬盘可以如何再利用!常用的笔记本硬盘有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混合硬盘(HHD)。

常规的利用方式有如下:

硬盘加装

笔记本:

常规的硬盘我们会考虑加装到新的电脑上,有些高端笔记本支持多个硬盘卡槽,常规笔记本就一个硬盘卡槽,除了一些超薄的上网本,一般带有光驱的笔记本会有两个SATA Ⅱ/Ⅲ接口。如果考虑加装硬盘的情况下,检查笔记本是否支持光驱硬盘架,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拆卸光驱部件,到网上买个光驱硬盘架

光驱硬盘托架

将需要利用的硬盘装好,整个托架顶替上原光驱位置,开机设置好就ok啦,一般机械硬盘就当作日常存储一些容量大的文件,固态硬盘可以当作启动项提升电脑性能!

台式机:

正常台式机硬盘大小3.5英寸,笔记本电脑硬盘2.5英寸,只需要将硬盘固定在托架上拧上螺丝插好sata线再插上电源线就可以了,一般台式机内电源线都有多余的接口,找到插上就行。

移动硬盘:

因为硬盘的容量普遍较大,我们可以考虑将旧电脑的硬盘改装成移动硬盘,携带方便且实用。随便在网上搜个激动硬盘都是几百上千,自己买个移动硬盘壳改装一下物美价廉。移动硬盘壳就几块十几块钱还送数据线,旧的硬盘回收不了几个钱,放着又觉得可惜,做个移动硬盘无论是存电影,还是存重要文件都是比较值得的选择!

考虑到硬盘毕竟是二次利用,所以硬盘的性能在利用之前还需要仔细检查一下,网上下载一个小工具检测坏道数,避免后期因为硬盘自身问题导致数据丢失!

好啦,简单实用绿色环保,这就是旧电脑硬盘再利用的几个小妙招,希望大家会喜欢。有哪里描述的不清楚或者不贴切的欢迎指正!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