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什么股(抄底什么股票好)

跌了两天的A股,今天终于迎来了一波“深V”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弱势震荡收跌0.58%,深成指跌0.05%,创业板指涨1.61%。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今日成交1.27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0.53亿元。

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钠离子电池、CRO概念、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服务、银行、饮料制造、医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国防军工、航空发动机、第三代半导体、医疗废物处理、大豆、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上涨数不足千只,下跌个股高达3426家,亏钱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

61股仍旧逆势连涨

本周,在个股普跌的大背景下,仍有少数个股一直逆势上行。据越声攻略梳理数据显示,7月26日-7月28日三天内(剔除新股),两市共计61只个股一直保持逆市上涨势头。

具体来看,联创股份期间累计上涨幅度最大,达到42.44%;此外,天正电气(33.18%)、北京君正(28.31%)、金信诺(24.91%)、百川股份(24.50%)、太辰光(24.10%)、九鼎新材(23.62%)、晶瑞股份(23.44%)、力合微(23.11%)、阿石创(23.01%)、珠江钢琴(21.80%)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幅度也超过20%。

89亿资金入场开始抄底41股

据统计,截止今日收盘,共有4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合计抄底资金89亿。具体来看,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是今日在科创板上市的新股唯赛勃,以6.61亿的大单净流入独霸榜首。

另外,永和股份、隆基股份、五粮液、药明康德、达安基因、格力电器、润丰股份、贵州茅台、中兴通讯、汇川技术、招商银行、正泰电器、宁波韵升、圣阳股份等14只个股也获得了超2亿元的净买入。

7月28日大单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

142股遭主力亿元抛售

从资金流出来看,据统计,截止今日收盘,超过726亿主力资金撤离A股,有142只个股遭到超亿元资金疯狂抛售。其中,遭到主力资金抛售最多的是中芯国际,大单净流出高达20.62亿元。

另有京东方A、国轩高科、紫金矿业、天齐锂业、润和软件、三峡能源、中环股份、TCL科技、东方财富、牧原股份、上海贝岭、赣锋锂业、长安汽车等个股主力净流入资金也较多均超5亿元。

7月28日大单净流出超亿元的个股:

机构展望后市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分析认为,大跌不可持续,指数将逐步企稳。市场的下跌主要受到短期因素影响,市场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决定市场中期走势的经济、政策、资金等宏观方向依然未改变。中信证券认为,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皆为客观资料,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