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需要交什么税费(买房需要交什么税费吗)

马克思说:“衣食住行是人们最基本的物质生活需要。”买房也几乎是大多数普通人一生中最大的开销。那么除了房价本身产生的费用,还要产生哪些税费,你了解过吗?

买房税费涉及三种(1.契税 2.个税 3.增值税)

1、契税:首套90平以下1%,90平以上1.5%,二套90平以下1%,90平以上2%(二套房政策不含北上广深)。

2、个人所得税:计税金额的1%或差价的20%(简称“个税”)。

3、增值税及附加税:全额或差额缴纳(简称“增值税”下方有详细解读)。

哪些税费可以合理规避

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的:即拿到房产证之日起,1.满五年可免个税,2.满两年可免增值税(普通住房)。

房产增值税怎么算

1、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

2、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3、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买房是头等大事,要精打细算哦


还想了解哪些房产相关知识,评论区告诉[灵光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