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考驾照多少钱啊(盘州考驾照多少钱)

6月30日,“安全生产贵州行”采访团走进六盘水。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部署、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盘州市交警加大了摩托车电瓶车交通违法治理。
当天13时,盘州市胜境大道摩托车电瓶车专项整治卡点,交警正在拆除一辆电瓶车上违规加装的雨棚。一辆没有上牌的摩托车驶来,检查中,摩托车司机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交警依法暂扣车辆调查。



“这些摩托车只要办理落户、上牌、年检,交警就不罚款,让司机用罚款的钱去上牌办证买保险。”盘州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副局长、盘州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朱家祥说。


据了解,目前盘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8万辆,其中摩托车电瓶车占9万辆,通过对全市交通事故原因的分析研判,盘州市交警发现涉及摩托车交通事故占比达56.7%。


为此,盘州市交警专门制定了《盘州市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摩托车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重点治理无牌无证和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


每天,全市20个卡点开展查缉,6月30日集中行动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的第六次。6次行动查扣摩托车3000多辆,车管所集中服务,办理落户、年检、办证。
不上牌、不落户,就没保险,没经过正规培训驾驶技术不过关,容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事故中摩托车占主要以上责任的还比较多,对方赔偿较少,买了保险自己还可以获赔部分,可减少损失。



从去年8月开始,盘州市交警就对办理落户、上牌、年检的交通违法摩托车司机就不予罚款,截至目前,盘州市用罚款的钱办牌办证买保险的摩托车已达7000多辆。


同时盘州市政府划拨30万元专项经费,购买了5000个安全头盔,采取“边落户边发放、边审验边发放、边整治边发放”的方式,将安全头盔发放到摩托车驾驶人手中。骑车戴了安全头盔,可减少安全伤亡事故的发生。
针对边远地区的摩托车,盘州交警采取直接上门进村进寨进行服务,办理上牌、落户,宣传购买保险,骑车戴安全头盔,20多万元购买的便民年检车也将上门服务。
经过专项整治,目前盘州市摩托车事故下降超过36%,死亡事故下降66%,效果明显。为确保成效,盘州市摩托车专项整治将长期持续。

都市新闻记者 曹源麟 邓倩

编辑 陈茜茜

审校 罗玮

签发 石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