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卡为什么不可以销户(睡眠卡为什么不可以销户了)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朱佳伟

2021-05-10 15:49

阿姨爷叔问:听说,银行开始清理“睡眠账户”了?

的确,最近工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发布了清理“睡眠账户”的公告。什么是“睡眠账户”,为什么要清理呢?笼统来说,“睡眠账户”就是指余额只有一个零头,长时间没有发生过交易的账户。当然,各家银行都有不同的定义。这样的账户看似无关紧要,而无形中成为不法分子实施电信欺诈的重要工具,存在不小的风险。所以,银行清理睡眠账户也是为了保护大家的财产。

不过,清理账户并不等于直接销户。被清理后,如果您还有需要,可以通过激活重新使用。

而如果您不希望被清理,只要每年办理一笔业务或者进行转账等交易,就不会被银行认定为“睡眠账户”。

不过,银行人士建议,对于确实已经不再使用的银行卡,要主动注销,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带来不必要的风险。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支持异地网点注销银行卡。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朱佳伟 实习生: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