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1歌曲(仙剑奇侠传1歌曲百度云盘)

昨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词条“刘亦菲演的赵灵儿”,唉,真的好多年了,回首望望,时间过得真快。同时在微博上,我知道了仙剑奇侠传一要翻拍的消息。说起仙剑奇侠传,可以说,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可以说是童年经典了,以至于很多人到现在都对它念念不忘。

今天,就聊聊仙剑奇侠传里面的灵魂BGM。

1.逍遥叹

这首歌是由胡歌演唱,是写给李逍遥的。歌曲中透露出浓浓的自嘲味道,过去是那般美好,有佳人,有知己,可惜是命运无常,造化弄人,现实里却是一场空。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李逍遥一个人抱着孩子,看着满天的红色蒲公英,当时那一刻,他要是一瞬白头,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他什么都没了,他什么都抓不住,什么也都留不下。



2.六月的雨

这首歌是由薛永嘉在2001年时创作,后成为仙剑奇侠传的插曲,并由胡歌演唱。这首歌是以李逍遥的口吻去诉说对赵灵儿的痴缠爱恋。歌曲中毫不避讳地表达了李逍遥一直会等着赵灵儿,就算分离,也会等着你,等着你归来。



3.一直很安静

这首歌是由方文山写词,蔡如岳作曲,中国台湾女歌手阿桑演唱,也是仙剑奇侠传一中的插曲,道尽了安静内敛的爱。这首歌曲调忧伤,每次听见这首歌,都会心疼,心疼林月如,心疼阿桑。林月如用尽自己的一切,去爱李逍遥,不管是身,还是心。她愿意舍身相救,她也愿意不顾自己破败不堪的心,挥动鞭子,只为扬起那红色的蒲公英,只为李逍遥能完成自己想要给灵儿的惊喜。更心疼阿桑,年纪轻轻,就不能再看这美好的世界。但,他们都是美好的人,都“漂泊在安静的最美境界里”。



4.杀破狼

这首歌是仙剑奇侠传的片头曲,是由陈忠义作词作曲,由JS演唱。因为这首歌的灵感是来自于电影《末代武士》,所以歌词苍凉壮丽。这首歌的MV也出于此,因而主要叙写了两名武士为争夺爱情,跨越千年的厮杀。每次听这歌,我都会想,有一天,李逍遥会御剑飞行,穿越时空,只为拯救他的朋友和爱人。



5.终于明白

这首歌是仙剑奇侠传的片尾曲,由动力火车演唱。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是深沉的。因为人逃不过宿命;爱,却应该放手。歌词里说“我不想懂,至少我还拥有美丽的梦”,所以,我也不想懂。

更多音乐故事,可以关注音乐旧事微信公众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