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费用增长表达什么(销售费用增长表达什么意思)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4日讯,有投资者向飞鹿股份(300665)提问, 公司近3年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的销售费用主要由运输费、装卸费、职工薪酬和差旅费等构成。2017-2019年公司销售费用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5.88%、7.28%、7.23%。销售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①公司持续加强市场开拓布局、拓展产品服务应用领域,公司销售人员工资薪酬与差旅费相应增长。②2018年4月起公司将湖南耐渗纳入合并范围,新增防水卷材业务。相比涂料类产品,卷材类产品的装卸运输费用更高。此外,收购湖南耐渗也使得合并报表的职工薪酬、招标费等多项销售费用均有所增长。③2018年,公司的防腐涂料与防水涂料销量合计15,582.03吨,较2017年增加4,104.84吨,因此造成运输费增加较多。从数据上看,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呈下降态势,未来公司也将做好内部管理,控制费用支出。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