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96年纸币什么样子(96年的一元纸币)

在四版币中,1元纸币的使用需求特别大,它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老纸币。

这张纸币一共有3种不同的年份,依次是1980年、1990年和1996年。它们的发行量也不相同,冠号数量依次为159个、148个和302个。

其中90年1元是发行数量最少的,96年的比前两年加起来还多。


因此,我们家里较为常见的,就是961。那么它值钱吗?值多少呢?

普通的961

由于数量较多的原因,961大多以整捆为单位成交,一捆的价格在5000元上方,差不多单张是5元。

值得提醒的是,普通零散的961,在前几年基本没人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也有数量不少的成交了。

像上面这种品相的,一张报价也达到了1.35元。一张能涨35%,还是相当不错的。

至于801和901,如果品相还过得去,一张在6元和3元附近,更珍贵。

961的号码

与其它纸币相同的是,即便本身收藏价值不高,但各种靓号的表现,依然让人侧面。

比如上面这张1996年的1元纸币,就拍出28875元。它的号码,也是最顶尖的靓号之一——开门号。这种号码在一个冠号中只有一张,所以特别珍贵。

所以我们在家中寻找961的时候,不妨多注意看看号码,诸如尾同号、顺子号、倒置号常见的高人气靓号,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