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个世界(w2个世界在线看)



最近在追一部2016年的韩剧。当时看也就觉得男主的颜还挺好看的!


现在再看,居然看出了修行味儿......

我觉得编剧要么就是脑洞打开,要么就是修行圈的人啊

看到最后,我恍然大悟--两个世界不就是高维跟低维嘛!剧中重要的道具--画笔,不就是我们的“心"嘛!



故事剧情是这样的:女主的爸爸是一个漫画家,他的漫画作品《W》五年以来一直是畅销书,他也深受读者追捧。直到有一天,他发现,漫画中的男主姜哲居然有了自由意志,他的漫画居然会随着姜哲的意志而改变剧情走向。

他恐惧至极,想要创造男主被杀掉的剧情结束这一切。神奇的是,他的女儿被数次拉入到漫画世界中并且救下了姜哲。

当然,一来二去,两个人就产生情愫了哈!感兴趣的宝贝可以去追剧看看。


然而戏剧从来都不会这么简单!漫画中的杀手(杀掉了姜哲的全家人

)居然也有了自由意志,他夺去了画家的脸,并且控制了画家进行绘画而改变漫画世界。

经历了一系列神奇转折之后,最终漫画世界中的男主跟现实世界中的女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接下来,说说我的感悟

在身心灵领域呆久了,看到剧情设定,我脑袋里就冒出一句话:心如工画师,能画诸世间。

在画家的现实世界中,通过一只画笔就能描绘和创造一个漫画世界的人事物。画家的世界是高维世界,漫画世界是低维世界,高维创造低维。漫画世界中的悲欢离合都由画家和手中的笔决定,那这只画笔,不就是画家的“心”嘛!

画家的自由意志是自我,自我有善有恶。杀手就是画家“恶”的一面,也可以成为“心魔”。(又联想到佛陀转的场景哈哈!)

漫画中和现实中的人们可以通过绘画屏穿梭,那这个绘画屏相当于一个通道,也就是高维和低维连接的那个路径,也可以成为境界。


我们再深入一点,高维世界创造了低维世界,低维世界里的姜哲知道了这个真相,他才醒来,知道自己犹如生活在一个梦境中。他如何知道呢?要么他亲自到了高维世界,要么他被高维世界的人告知真相。

回到现实生活中来,我们跟画家生活在一个世界,物质的世界,相对于漫画世界我们是高维世界。



那么,问题来了,在我们之外,是否还有更高维?

我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跌宕起伏是否也取决于一个更高维的人的自由意志?

我们如何穿越绘画屏去到更高维的世界?

更高维之外,是否还有更高维,那么源头在哪里?

画笔如心、心如工画师,心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