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尼线(阻尼线是什么)

120米高空特巡500千伏军山大跨越 电力巡检工在这里国庆节

1、阻尼线安装 工艺标准

安装于导线或架空地线上的阻尼线应自然下垂,其安装距离允许偏差≤±30mm。

施工要点

阻尼线安装要自然下垂,固定点距离和小弧垂要符合设计规定,弧垂要自然、顺畅。

阻尼线安装


120米高空特巡500千伏军山大跨越 电力巡检工在这里国庆节


2、间隔棒安装工艺标准

(1)紧线弧垂在挂线后应随即在该观测档检查,其允许偏差应符合下列规定:

1)一般情况下,110kV线路允许偏差≤+5%,-2.5%;220kV及以上线路允许偏差≤±2.5%。

2)跨越通航河流的大跨越档弧垂允许偏差≤±1%,其正偏差≤lm。

(2)当穿越电力线时,在被穿越导线最大弧垂状态下,地线对被穿越导线的净空距离,应符合规程规定。

施工要点

(1)弧垂观测应优先选用等长法,弛度板量尺、固定要准确。

(2)温度变化达到5℃时,应及时调整弧垂观测值。

(3)弧垂达标后,应测量地线与被穿越导线的距离,换算被穿越导线最大弧垂时安全距离应符合规程要求。


间隔棒棒安装

引流间隔棒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