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线网络是什么意思(5G无线网是什么意思)

答案不是一回事儿,而是两回事儿[捂脸]

上网速度慢,更换新的路由时候经常会听到推荐用5G的吧上网速度更快,这里的5G指的是工作在5.8频段的无线5G

无线2.4G、5G


运营商(5G)

三大运营商从(2G)时代承载语音通话功能,到(4G)即将进入(5G)高速网络时代,运营商也在更新换代中,比如中国电信则同时清退2/3G网络,这意味着对于很多儿童手表、老人机用户而言,未来也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要面临遍地找网的尴尬局面。现在普遍用的就是4G网络,而随之到来的5G将会让我们的上网速度提升数倍,并且网络延迟时间降低到毫秒之内。5G时代的到来,不仅仅是通讯和上网更加稳定快速,还有更多新的应用随之而来。

无线(5G)

无线5G,指的是无线WiFi工作频段在5.8GHz(简称5G)以前的无线WiFi都工作在2.4GHz(简称2.4G),但是由于2.4G的WiFi频带比较窄,各种基于2.4G无线连接设备也越来越多,比如:家用电器等,造成信道拥挤。所以推出来一个新的无线标准5G,相比较于2.4G,5G的频宽带,信道多且传输速度更快。日常我们经常连接的无线WiFi,有的连接5G频段,有的连接在2.4G频段

5GWiFi和5G网络是有本质区别的,一个指的是5GHz的频率,一个指的是5代移动通讯网络,两者并不是一回事。

WiFi的5G的速率是2.4G的三倍,所以我们购买手机、IPad等时要咨询一下可连接网络设备的是否支持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