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环绕音响有什么感觉(50环绕音响)

正月的时候去老同学家玩,发现他在客厅添置了一套JBL的回音壁,我一下子来了兴趣,二话没说找了几首音乐试听了一下,不听还好,一听我就喜欢上了,原来家庭影院的感觉是如此惬意,虽然我对音质没那么发烧,但是对高音质还是无法拒绝的,问了价格后我觉得还不错,准备在家里也整一套,在闲暇的时候听听音乐看看电影,由于对回音壁不太了解,回去研究了一番,看了不少资料,最后就是越看越纠结,以至于纠结症都犯了,最后索性买了个同款JBL BAR 5.1回音壁,既然他是JBL我又听过而且觉得不错,那么买它对我来说总是比较合适的选择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狗东入手,很快到货,快递员打电话说放快递点了,没办法我就自己去拿了,一看到包装我懵了,电瓶车放不下只好搬着回去,所说距离快递点只有几分钟的距离,但事实是我低估了它,也高估了自己,搬到一半我就后悔了,体积大不好搬,一气之下把快递员投诉了,结果下午收到客服电话,客服说已经对快递员做了罚款200的处罚,听到这个消息又觉得不好意思了。

家伙很大,配件挺多,拆开我都费了半天劲,但是心里想着以后看电影听音乐的质量直线上升,还是非常期待的。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现在无论买什么东西,尤其是影响家里布局和整体搭配的产品,我都十分在意颜值,市面上回音壁的设计都挺不错的。JBL BAR 5.1整体黑色设计,方正简约的外观比较白塔,同时黑色也比较耐脏,即使在我这种马马虎虎的装修风格中也显得很自然,组建一套简单的家庭影院还是挺合适的。

家庭影院方案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购买高质量音箱,另一种就是回音壁,前者需要提前布线,而且体积大,对一般家庭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除非你高级发烧友,相对而言回音壁则是高性价比且比较灵活的方案。

音质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玄学,但是我们都知道电影院的音效好,从普通用户的角度来形容就是身临其境、震撼,电影院的音质当然好,毕竟电影院一套设备的价格可不便宜,但是让我们感觉震撼的更多来自于声场。

很多电影院基本上都是支持7.1声道环绕声了,电影院播放的电影音轨就跟我们在家的不一样,尤其声场方面要好很多,这是震撼的第一个原因。

受限于体积和价格,液晶电视自带得扬声器效果乏善可陈,液晶电视都很薄,音腔体积小,确实低音,声音显示的就空,对我来说只能算是听个响而已,能用但是不好用,远达不到享受的标准,另外电影院的音箱功率大,电视根本就没有可比性,而一般音箱的功率200W就已经算非常大的了,功率大的好处不仅仅是声音大,在声音的动态上和氛围感上也有很大的天然优势。

JBL BAR 5.1接口丰富,USB HDMI AUX 光纤等,三个HDMI支持输入输出,可以轻松连接大所有4K设备,充分发挥家里设备的性能,使用很简单只需要接上电源然后连接个HDMI就可以了,机身背面有多个挂墙接口,可以利用送的配件固定在墙上,合适的还挂在墙上确实更有科技感。

JBL BAR 5.1主机上有四个实体按键,习惯了用屏幕来获取信息,第一眼看到这四个实体按键的时候有点不知所措。

但是有一个简单的隐藏式显示屏幕,既不破坏整体美观度,也能传达功能信息,一举两得,可以开关机、音量控制、模式切换。

第一次使用需要将麦克风放在观影的位置进行声场调节,这样JBL BAR 5.1的声场效果会达到最佳的状态,因为每个家庭布局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调节声场还是很有必要的。

JBL BAR 5.1内置多个驱动单元,6个2.25W中低频扬声器、3个1.25W球顶高音扬声器、还有两个2.75W全频扬声器。

JBL BAR 5.1采用可拆卸式扬声器实现无线环绕的效果,额外的两个2.75W扬声器无需连接电源线,自动连接主机,拆卸简单,放置起来也方便,无线连接的方式灵活度更高,不管你家里什么样都可以随意放置,而且产品本身造型设计简约好看,摆在任何位置都会很好看很百搭,为家里带来了一丝艺术气息。

两个扬声器采用插入和磁吸两种方式固定,内置锂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0个小时,每个扬声器都带有独立的开关以及隐藏式的状态指示灯,支持主机以及USB充电,和主机连接的时候可充电,另一个充电接口是Micro USB,不是Type-c,算是个小遗憾吧,不过也无伤大雅。

将两个扬声器放在沙发后面,就可以打造出无线环绕影音的体验,JBL BAR 5.1采用的是5.1声道环绕,这个时候你会感觉声音不再是单向发出,在你的后边,甚至左右两边都有声音传过来,声音从四面八方传过来,经过前面反射形成了很强的包围感,有的时候声场的纵深也能清晰感觉到,在观看好莱坞大片的时候,你会感受到声音的距离和方位,比如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背后传来的喘息声等等,此刻的你好比就是主角,代入感和环绕感很强,这种沉浸式的观影体验也只有回音壁能提供了,最总要的是声场整体比较平衡,这就是这两颗可拆卸式音箱带来的优势体验。

JBL BAR 5.1拥有510W超大功率,十英寸的大口径低音炮,低频下潜很深,效果震撼,它只需要连接电源,可以放置在任何你想放的位置,自动匹配连接主机,省去了连线的烦恼,美观又方便。

组建家庭的5.1多声道音箱系统虽然在声音素质上不一定比得过高端音箱,但却是对于追求看电影时“震撼”的用户来说则是好选择,方便、简单、效果还立竿见影,如果你只是喜欢听歌的话,我建议你还是买个高端音箱,因为听音乐不需要太多声道,而看电影就不一样了,现在很多电影都是5.1声道了,甚至更高,电影院更是N个声道,你一定注意过看电影院两边都是N个音箱,强调的是临场感,可以模拟一颗子弹从你身后飞到身前,一枚炮弹从远处飞到身前爆炸的感觉,回音壁也只是模拟多个声道,这就是身临其境的声场。

这个大低音炮够劲,音浪扑面而来的感觉,低频冲击感很强,尤其是在看打斗场面的时候,足够的低频量带来更加畅快的打击感,结合出色的环绕音效,仿佛置身其中,让听觉得到了更大的满足,非常享受。

当我把手放到低音炮下面的时候明显会感觉到一浪接着一浪的感觉,当音量稍大一点的时候感觉这个地板都在震动,遇到低频场景多且持续比较长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在随着声浪波动,如果是地板稍微薄一点的话,楼下可能都会听的很清楚。内置五种声音模式,电影、音乐、语音、运动、标准,每一种模式都很应景。

另外,JBL BAR 5.1还支持蓝牙连接,当做蓝牙音箱,连接稳定,听音乐的氛围感也非常惬意,声音舒展开阔,低频饱满,出发和释放都非常迅速 没有闷糊感,下潜不浑浊,中高频清晰明亮不刺耳,人声的解析力也挺高的,整体主观听感舒适耐听。

另外还有有一个遥控器,遥控器可以控制更多设置,不过JBL BAR 5.1能够兼容市面上绝大多数遥控器,即便是使用电视遥控器也可以实现简单的音量控制。

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观影体验,尤其是那种电影情节紧张刺激且环境音丰富的时候,每个细节都传递的很清晰,那种紧张的氛围会把自己带进去,不得不说大功率带来的声场还是非常震撼的。

从家庭影院的角度来看,我想这样的回音壁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布置简单,无线连接,声场环绕声震撼,无论你是想听歌还是看电影都能带来既享受又惬意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