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漏洞是什么(struct漏洞)

漏洞信息

漏洞号: CVE-2021-31805

漏洞等级:高危

漏洞状态:POC状态 已公开

EXP状态 已公开

技术细节 已公开

在野利用 未发现

受影响版本:Struts 2.0.0 - Struts 2.5.29

安全版本:Struts 2.5.30

补丁地址:https://struts.apache.org/download.cgi#struts2530


漏洞描述

近日,Apache官方发布了Apache Struts 2的风险通告,漏洞编号为CVE-2021-31805。该漏洞是由于Apache对之前漏洞 CVE-2020-17530的修复不完整造成的,是之前修复的绕过。这导致一些标签属性仍然可以执行 OGNL 表达式,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以构造恶意数据,远程执行任意代码。

Apache Struts 2是一个用于开发Java EE网络应用程序的开放源代码网页应用程序架构。它利用并延伸了Java Servlet API,鼓励开发者采用MVC架构。

目前漏洞细节和利用代码已公开,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实现远程代码执行,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了此漏洞,请用户尽快自查更新进行防护。火绒安全产品不受此漏洞影响。


解决方案

升级版本:

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此漏洞,下载链接:

https://struts.apache.org/download.cgi#struts-ga


参考链接: 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WW/S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