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什么(活着电影最后一个镜头)

喧闹了半个多月,《前行者》终于迎来了属于他的大结局。一般的剧集,在即将大结局的时候,多半观众们都能猜到结局走向,但是对于《前行者》这部剧来说,结局并不好猜。

如同小编之前的一篇前瞻文一样,你能猜到大概,但是猜测不一定十分精确。

而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前行者》把最终的悬念留到了最后1集,最后1秒。

1:开放式结局

在最终的40集大结局中,裴如海聪明反被聪明误,中了马天目瞒天过海,调换船只的计策。他以为自己出身渔民之家,水性高超,结果愣是被所在的水下牢笼中,这也是他应得的结局。

而唐贤平也并未如大家猜测的那样,洗白并且当上双面特工。而是在和马天目的枪战中,中枪身亡。唐贤平本有机会改过自新,但是手上已经沾满鲜血,且太过执着,这个结局对于他来说,也算是咎由自取。

至于马天目的结局,《前行者》在最后一刻来了一波终极反转。唐贤平和马天目对战后不久,吴崇信到达上海,报纸上登上了马天目督察长不幸殉职的消息。

但是吴崇信并未理会,反而将报纸丢掉。他径直走进一个房间内,向江韵清传达了新的任务。让她去找一位名叫房日兔的人接头,接头信物是一枚硬币。最后,伴随着硬币的转动,画面切换。当时,马天目在和唐贤平的对战中,中枪落入海中,《前行者》大结局完结。

对于这个结局,显然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如果从老吴和江韵清的态度来看,马天目肯定还活着。毕竟他们之前还拿马天目刊登在报纸上的照片开玩笑。但是,也并不是百分百确定马天目就活着,毕竟马天目入水后的最后一个镜头也没显示他被救上了岸!

马天目的最终结局,引来了观众热议。

对于马天目的最终结局,小编倾向于他还活着,毕竟我方没有举行缅怀同志的活动,马天目做出了巨大贡献,如果他死了,至少应该又一波致敬,没有,就代表他还活着。

但是,如果马天目想要死而复生,就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

在此,小编做一个简单推测,同大家探讨一下!

2:硬币挡子弹

关于硬币挡子弹这个梗,我想也不用过多解释。无论是国产影视剧中,还是国外大片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一般都是主角非常在意的一个金属物件,在关键时刻会救自己一命。

有的是护身铜牌,有的是自己的酒壶,有的是一枚勋章,当然也有不少硬币挡子弹的例子。

对于马天目而言,他要想躲过唐贤平的那一枪。硬币挡子弹,再合适不过,毕竟在《前行者》这部剧中,硬币一直都是马天目的标志。开始的时候,用硬币锻炼手指,跟人接头也用硬币。而且,在对付比埃尔劫持人质的时候,还用硬币救了人。

此后,他又用硬币制造了裴如海的车祸,虽然并未成功。

当然,硬币也给他惹来了麻烦,唐贤平正是因为一枚硬币觉察了马天目的身份。

成也硬币,败也硬币,最后接头的暗号也是硬币。

当然,最后救他一命的也可能是硬币。

不过,多说一句,房日兔这个名字是真难听!

不知道这个名字有啥含义。

有独特理解的朋友可以跟小编科普一下。

3:马天目被我方人员救起

对于这个原因,我想更不需要过多解释。马天目既然能够调换船只,自然是只身一人对付唐贤平,那组织上既然批准他,肯定做了万全的考虑,及时赶到并救助他,也在情理之中。

这是最可行,也是最可能的方案。

而这个人,说不定就是吴崇信。

4:马天目提前准备好了钢板

如果在座的各位没有仔细追剧的话,断然不会理解这个梗。但是,如果朋友们一直在追剧的话,想必小编一提出来,大家就有了印象,而且立马顿悟!

没错,之前江韵清袭击鹿友祥的时候,之所以第一次没有成功,就是鹿友祥身上绑上了钢板,抵挡住了子弹。当时,马天目也是吃了一惊,同时他肯定也对这个钢板印象颇深。

那么,既然马天目敢一个人对付唐贤平一伙,而且还在缆绳的地方放了手枪。那小编就有理由怀疑,马天目在自己身上很可能也做了准备,而且极有可能是一个钢板。

毕竟,靠别人不如靠自己,自己的同志是可以来救他,但是如果别人来得不及时,他也就一命呜呼了。精于算计的他,怎么会不把自己的性命谋划在内呢?马天目必定留了后手!

而且,想要依靠硬币挡子弹,那只能是天选之子,靠运气,更不靠谱。所以身上挂一块钢板,就成了最靠谱的方案。提高战斗力,同时也不寄希望于别人。

综合以上三种可能,小编更加倾向于最后一种,既能够照应之前的剧情,又合情合理。

对于马天目死而复生的3种可能,大家更倾向于哪一种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