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机器人有什么用(wer机器人是什么)

5月22日,2019年德州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第一阶段竞赛类项目现场决赛在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现场百余名中小学生“大开脑洞”,用酷炫的机器人展开激烈比拼。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电教馆主办,德州市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承办,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主要围绕“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WER能力普及赛“人工智能”竞赛这两个项目展开竞技。

据数据统计,此次比赛共有118支参赛队伍,其中,小学“一带一路”超级轨迹赛有54支队伍,其中推荐队伍42个,市赛队伍12个;小学WER能力普及赛“人工智能”竞赛有64支队伍,其中,推荐队伍44个,市赛队伍20个。

“今年,全省的创客大赛活动分成了两个赛段,上半年的赛事包括全部的作品类项目和部分竞赛类项目。今天的选拔赛,就是为参加全省上半年的竞赛类项目做准备。”据德州市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崔顺文校长介绍,此次还增设了一个人性化环节,为了给不能参加省赛的选手一个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本次活动增加了“市赛项目”,单独统计成绩,独立排名。

此外,崔顺文称,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是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学校,此次创客机器人大赛为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学校也将以这次创客机器人大赛举办为契机,继续升级信息化、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设备、设施,探索、提升学校人工智能教育水平,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全方位应用,建成以学习者为中心,提供精准教育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无缝隙实时教育,逐步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现代学校教育体系,提升智慧校园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潇通讯员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