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开车到南京多少收费站(巢湖到南京开车来回要多少钱)

南京到巢湖一百二十公里左右,来回不足三百公里,很适合一日游。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早上出发还没出南京就遇到,一大爷开着农用车把城管的执法车给剐蹭了,双方都很无奈啊

应为这小交通事故,路口堵了不少车。

又网前走点又是一起交通事故,大早上的开车怎怎都这么不小心啊,这个更夸张,拉水泥的搅拌车在路口翻车了,幸好没有伤到人不幸中的万幸。赶快离开。

沿着省道124出南京区域就到安徽的乌江镇,这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地方,史记中记载的 在楚汉战争中 项羽被刘邦打败后 项羽来到乌江边因兵败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在此拔剑自刎而死,史称乌江自刎。

是不是这个乌江有待考证哈哈哈哈哈 历史记载就是这样记载的。

项羽乌江自刎事发现场。

镇上还有一霸王祠,里面有项羽的衣冠冢。

道路的名称都是拿项羽的名字来命名的。

为了绕含山县的一个收费站,被导航带到这条小村道上来,差点掉到小河沟里面去。绕路需谨慎。

大水牛带着小水牛在田间吃草。

在含山县附近,有一座山叫做褒禅山,没错就是中学语文课本里面王安石笔下所写的,游褒禅山记,还要求背诵呢,哈哈哈哈哈

褒禅山亦谓之华山~~~~~~~当时背过不过现在已经不记得了。

褒禅山边上有褒禅寺。

见寺庙必进参观。

五百罗汉图

神龟,据边上介绍,说修缮寺庙时,本想爆破一块大石头,结果大石头翻过来一老龟形状,就是亭子下面这块石头,所以就保留了下了这块无朝五代无记载的石龟,还为他在寺庙里修建一亭子,下面建一水池,并把石龟放入池中。

远处这个就是褒禅山,山里就是华阳洞。

这种树是什么品种的树,第一次见,以前没有见过。

到了巢湖市,一路沿着巢湖岸边就来到湖天第一胜境

广阔的湖面。

这种小木船的形状很独特,像个大浴盆。

巢湖边的中庙由于历代香火旺盛,素有“南九华,北中庙”之说。始建于东吴赤乌二年。几经摧毁,现在看到这个应该是元朝时修建的大致形状。

合肥古称庐州 淮军在此创建。

中庙边上的淮军少邵忠祠

清末在李鸿章的主导下修建。

一天走下来也是够累的,一路狂奔回南京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