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的零售价是多少钱(零售价一百)

说到“高溢价”一词,我们的第一反应大抵上还是奢侈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商品的售价往往都是由其价值决定的,而价值也源自它们的成本。但是对于奢侈品而言,这样的“价格规则”似乎已经被打破。单看一个大牌包包,如果算上它的材料费、人工费等等,价值和实际售价相差甚远。但是即便是大众都知道的事实,却依旧“前赴后继”。而这样的情况,其实远远不止发生在奢侈品市场,我们身边的这个“生活必备品”也已经融入地很是透彻。

这件“生活必备品”其实就是房子,如果单算房子的建筑材料费、工人修建费等等,售价远远高出预期。但是开发商们“不乐意”了,随着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他们直言最贵的成本并没有被算进去。而这个被忽视的“成分”便是土地价格,如果算上土地的价格,很多时候也只是刚好“吻合”的价格。

在我国的住宅市场,就有过多次“面包”价格依旧低于“面粉”价格的情况。不过值得强调的一点是,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拿地价格过高。

举个例子,你就懂了。2016年,上海静安区的中兴社区地块,被融信以110多亿的价格拿下,溢价率早早突破百分之百。按照总面积计算,当时该地的楼面价就已经达到了每平米10万元。所以修建完成后,楼面价更是高达14万一平。等到今年4月末的时候,该楼盘的首批房源正式“落地”,预售证的均价不到13万。也就是典型的,卖出“面粉”价格的情况。

但是我们也早就点明,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拿地价格过高。就该上海静安区的地块而言,绝对能够排在十宗高价地的行列。但是对于普通的开发商而言,自然不会如此的高价。但是商品成本决定最终售价,依旧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在购房时,总是听闻一平米1万元的字眼,但是你知道这个售价的背后,楼面价是多少吗?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开发商在决定售价的时候,除了需要保本以外,最重要的一点是盈利。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在一些服装店购买衣服的时候,即便是直接半价砍价,也能够成功拿下。100元的标价商家50元都能卖给你,其中的赚钱机会可想而知。而在购房市场亦是如此,1万元的零售价中间除了成本以外,还有就是利润空间。

以2000元一平米的楼面价为例,这只是最基础的价格。毕竟购买房子的我们,不可能直接住在地面上。算上每平米1800元左右的建筑成本,这时候的成本就已经来到了近4000元。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设计费用、管理费用、绿化费用等等。所以即便楼面价只有2000元一平米,算上其他的成本后,开发商们想要保本都得至少保持在4000元以上。保本价格都在这摆着了,我们在购房时大抵上还要继续往上涨。

而究竟涨多少,就得看开发商们想赚多少了。不仅如此,就楼面价而言其实相当于一个成本核算价,对于最终的销售价格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参考。一般情况下,最终的销售价格参考依据都是“随行就市”,也就是由市场行情决定。所以即便是楼面价只有4000元,卖到1万元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如果你所在城市的行情在5000元,4000元的楼面价卖5000元一平米也同样会存在。而这也解释了为何我们在看房时,周边开发商的价格都八九不离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