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s没有网络连接不上电脑连接无线网(4s无线网打不开)

车辆状况:2020款昂科威,1年多行驶2.5万公里,无大事故。

故障描述:车机系统无法联网。

车机无法联网,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车机系统故障;2,网络信号不好;3,数据流量关闭。

故障原因1:车机系统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车机主机的数据流,分析车机系统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车机系统的版本未升级或者车机系统运行错误,会出现车机系统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进而导致车机系统无法联网。

解决方案1:升级车机系统。质保期内4S店免费升级;如果脱保,4S店的原厂升级费用在300-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网络信号不好。

车机系统和手机一样,联网都是需要有网络信号的。如果车子所处环境的网络信号不好,会造成车机系统无法进行联网。一般情况下,多出现于地下停车场、山区等信号差的地方或者是学校、高压线附近等信号被屏蔽的地方。

解决方案2:车子驶出信号不好的区域,即可联网。

故障原因3:数据流量关闭。

车主可自行查看车机系统的流量是否处于关闭状态,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车主不小心或者忘记开启数据流量,也会造成车机系统无法联网。

解决方案3:开启数据流量即可,车主可自行操作,无需费用。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数据流量关闭导致的车机无法联网,开启数据流量即可。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先查看一下数据流量是否关闭以及所处区域是否存在网络信号不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