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进京规定2014(外地车进京规定2022)

11月1日起,北京外埠号牌车辆的新交通管理措施生效,根据新规,外埠号牌机动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每次有效期最长7天,载客汽车每年每车最多办理12次,其它车辆不限制办理次数。不进入上述区域的,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外)”,每次有效期7天,不限制办理次数。


未办理进京证的,全天禁止进入本市道路行驶;已持有进京证的车辆,全天禁止进入二环路(含)以内道路、建国门外大街、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木樨地桥至新兴桥段)。


2021年11月1日凌晨3点整,北京交警app新版准时上线,为配合新规实施,进京证申请系统有所调整,进京证办理重置了2021年可办”进京证(六环内)“次数,并支持申请当天的进京证。


点击办证可显示两种进京证,根据交管局官网消息:

进京通行证(六环内)的通行范围包含进京通行证(六环外)的通行范围。(1)若车辆不需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只需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外)。

(2)若车辆既需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又需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以外道路行驶的,只需办理一张进京通行证(六环内)即可。


拟进京日期显示,可办理当天的进京证,根据北京交管局官网消息:

用户通过APP申请办理进京证时,每天中午12时前可办理当天至第四日进京证,中午12时后可办理次日至第四日进京证。

附:进京证的常见问题解答(2021新版)

1-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的进京证需要打印吗?

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建议自行下载打印,并放置在驾驶人一侧前风挡玻璃下沿,以便于相关部门检查。如不具备打印条件,可在遇检查时,出示电子进京通行证。

2-进京通行证(六环内)与进京通行证(六环外)需要同时办理吗?

进京通行证(六环内)的通行范围包含进京通行证(六环外)的通行范围。(1)若车辆不需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只需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外)。(2)若车辆既需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又需要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以外道路行驶的,只需办理一张进京通行证(六环内)即可。

3-摩托车是否需要办理进京证?

需要办理。依据2014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对部分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全天禁止外省、区、市号牌摩托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因此,外省、区、市号牌摩托车可以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外),但不能办理进京通行证(六环内)。

4-2021年11月1日后还能查询到之前办理的进京证吗?

可以。在“北京交警”APP首页,点击“旧版进京证”即可查询。

5-新政策下进京证办理时间是否有变化?能否当天办理当天生效?

用户通过APP申请办理进京证时,每天中午12时前可办理当天至第四日进京证,中午12时后可办理次日至第四日进京证。

6-新政策下客车进京证(六环内、六环外)的办理次数如何规定?

客车每自然年最多可办理六环内进京证12次,每次成功办理的进京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除最后一次外,其余每次办理进京证固定为7天,最后一次按实际剩余天数办理(1-7天)。六环外进京证不限次数,每次成功办理的进京证有效期为7天。

7-新政策下货车办理进京证次数如何规定?

每自然年可办理六环内进京证、六环外进京证均不限次数,每次成功办理的进京证有效期为7天。

8-用户办理进京证过程中是否可以取消?

进京证提交申请后,审核期间不可修改、取消;若审核通过,可在生效之前申请取消,每个注册用户每天可最多取消1次。

来源:外地车牌在北京公众号 无间大哥 综合来源|北京交管局网站 北京交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