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京东会交易受限(京东为什么会受到交易限制)

网上购药被受限,阿里、京东一天损失400亿

原创 中企思智库 中企思智库 2022-06-26 08:48 发表于北京


近年来,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复,互联网医药零售业迎来蓬勃快速发展。


国家药监局南方药物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21年线上终端药品销售额达2230亿元,同比增长40%。预计2022年可能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但是,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条例》明确规定: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


消息一出,立刻上了微博热搜榜。难道消费者以后不能直接在网络上方便的买药了吗?


好像不是,这一条例并非禁止互联网药品销售,而是对参与这一活动的第三方平台作出限制,禁止平台直接参与药品网售,其余的正常药品网售业务则不受影响。


消息一出,阿里健康、京东健康股价均应声大跌约14%。一天时间,一纸公文,二者市值闪崩约400亿!


这一规定的出台不知道真实的目的是什么?这样一来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药是不是更不方便了?价格是不是更贵了?


第三方平台销售是一大创新,是否存在需要市场检验,政府部门做好法律法规的约束就可以了,不能一关了之。


相关链接: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医药电商平台已经成长为国内医药健康品SKU最丰富、流程安全可靠的医药健康品领先服务平台。


截至2021年9月30日,阿里健康医药电商平台已服务逾2.5万个商家,库存数量超过4000万个SKUs。


阿里健康医药自营业务年度活跃消费者达9000万,依托十二地十四仓的配送网络以及智能化物流策略,实现110座核心城市药品次日达。阿里健康围绕神经、心血管、肿瘤、免疫等疾病设立了12大健康关爱中心,提供普惠、优质的服务。自营业务慢病用户人数达到500万,同比增长170%,患者可获优惠好药、专属医生、用药随访、用户患教、售后保障等一系列综合慢病管理服务。



审校:孟丽

美编:晨晨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