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由4g变成3g(4G手机为什么变成3G)

大家好!老马今天用专业角度解读分析一下手机内存为什么不足。

手机本身有两个存储器,一个是运行存储RAM也就是内存,一个是存储空间ROM也就是硬盘,这是两个概念一定要清楚,手机出现内存不足时要看是那一个引起的。

手机的内存和存储空间

先解读一下手机的存储空间,现在选择手机的话最低也要4g内存+64g硬盘起步,其实根据现在的软件大小来看64g已经不够用了,手机系统本身占去10多个g,一个必备的微信占去10多个g,在玩个王者又是10g多,这还不算拍照录视频的空间,还有安装删除软件和软件运行时,产生的隐藏无法清除垃圾,64g存储空间还剩多少了,很容易出现空间不足《这里明确一下手机提示是,空间不足不是内存不足》,所以现在选择手机最好是选择128g存储空间起步。

手机的内存空间

手机提示内存不足,提示的是手机的运行内存空间不足,解读一下手机内存: 随机存取存储器,又称作(随机存储器)是与CPU直接交换数据的内部存储器,也叫(闪存)这种存储器在断电时将丢失其存储内容,故主要用于存储短时间使用的程序。易挥发性随机存取存储器,高速存取,读写时间相等,且与地址无关,它可以随时读写,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为操作系统或其他正在运行中的程序的临时存储媒介。手机各系统运行都要通过它与cpu进行通讯联系。

手机的硬盘

造成内存不足主要原因,手机系统的不断更新对内存占用也不断提升,一些应用程序的更新对内存占用和存储空间也是越来越大,再有就是使用时后台运行程序太多,(尤其是那些清理管理软件,它占用的更大,大家手机里最好不要安装)现在像3g+32g配置的手机基本上淘汰了,4g内存的也有些慢了选择手机最好6g内存起步吧。


好了就聊这么多吧,喜欢的朋友点赞加关注,有不同见解可在评论区留言,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