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一般多少公斤(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一般多少公斤)

随着安全意识的提高,灭火器也将用于家庭防火。常见的家用灭火器有很多种: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清洁气体灭火器。在这些灭火器中,最适合家庭使用的是干粉灭火器。建议使用ABC干粉灭火器,24KG规格可满足需要。让我们和小编一起了解家用灭火器的相关知识。


上海灭火器年检维修回收17765131999


一、家用灭火器一般用哪种?
ABC干粉灭火器一般用于家用灭火器。
厨房配备灭火器非常重要,建议使用ABC干粉灭火器,24KG规格可满足需要。在工作日,我们应该注意检查灭火器的压力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如果压力指针在红色区域,应及时更换。灭火器应远离火源。
必须指出的是,在厨房发生火灾后,使用灭火器及时扑灭初始火灾是避免火灾蔓延、扩大和造成更大损失的有力措施。同时,一旦发现火灾报警,也应立即向消防部门报警,因为灭火器的灭火面积和能力有限,只能适应初始火灾。
灭火器种类繁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便携式和推车式;根据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和化学反应式;根据充满的灭火剂,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上海灭火器年检维修回收17765131999


二、家用灭火器几公斤合适。
1.灭火器的配置应按照《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执行,具体数量应根据场所的使用性质、平面布局、危险特性和灭火器参数进行计算和确定;
2.在一般场所,4kg干粉灭火器(ABC)每75平方米配备台,每点配备不少于2台。
三、室内灭火器配置标准
1.不同的建筑标准相同。
2.原因:根据2008年8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97号公告批准发布《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检查规范》,该标准首次制定,自2008年11月1日起实施。


上海灭火器年检维修回收17765131999


四、建筑灭火器标准:
(1)水基灭火器(便携式水基灭火器、推车式水基灭火器)维修期: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后每满1年;报废期限:6年。
(2)干粉灭火器(便携式(储压式)干粉灭火器、便携式(储气瓶式)干粉灭火器、手推式(储压式)干粉灭火器、手推式(储气瓶式)干粉灭火器)维修期限: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后,报废2年:10年。
(3)洁净气体灭火器(便携式洁净气体灭火器、手推式洁净气体灭火器)的维护期限: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后,每2年报废一次:10年。
(4)二氧化碳灭火器(便携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推车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维修期:出厂期满5年;首次维修后每满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