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选什么镜头好(旅游用什么镜头比较好)

出门拍风光,一定不要只带广角,不然你会后悔!肯定有用户问,难道广角就不出片吗?可以出,但是出片率不高。要知道,越是拍这种风光题材,广角越不容易出大片,要拍出惊艳,除非你有独门秘籍。


而相比之下,70-200这一类的镜头,可以把镜头推上去,能让观众对画面有陌生感,出片率奇高。今天说说,如何选这一类的镜头!

性价比长焦怎么选?



性价比之选?推荐过很多次的腾龙70-200这支镜头真的值得你们考虑,一定是G2,对焦速度的确非常快,快赶上电磁炮了,更重要的是边缘画质长足进步,目前全新售价才7490元。


索尼用户可以上腾龙的70-180mm(A056),现在6890元就能到手。从MTF曲线来看,70mm端和180端的锐度接近原厂70-200GM。有人一定要用原厂的70-200F4 G和腾龙的70-180相比,我真建议你先用用,用完之后我觉得你会选择70-180。



而除了70-200mm这个焦段,副厂的适马的100-400腾龙的100-400这一类是也是可以选择的,偶尔空闲,还能稍微打个呆鸟,荷花季拍个荷花什么的。

索尼用户呢?适马的100-400mm,部分锐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对焦太慢了,光线稍微弱点就完蛋,当然了,你可以把它当成旅游风景头。我的建议,还是老老实实上70-180mm吧。


选哪支长焦镜头不后悔!

那预算比较充足呢?那买什么呢?答案不是唯一的。


佳能用户我觉得必须有拥有的一支镜头,就是爱死小白兔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看清楚,二代!二代!因为性价比高啊,成色过得去的二手7000多元。不推荐三代的主要原因还是提升不多,而且不便宜。对重量有要求的,上个70-200mm f/4L IS II USM。

佳能无反用户,就没什么纠结的了,轻便RF70-200F4,再多点追求,就直接RF70-200F2.8就行。



尼康用户,你们懂的,单反电磁炮,无反Z口70-200,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反驳。不过就是价格略贵一点点,不过倒是贵有贵的道理。


索尼用户呢?原厂70-200F2.8,如果你不介意对焦以及重量, 其实70-200F2.8的一代性价比是很高的,更何况二代出来之后,一代也有小幅度的降价。二代和一代相比,画质是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的,主要区别就是轻便了29%的重量以及对焦,对于不拍视频的铁手臂来说,推荐考虑一代。


对以上的说的镜头,预算足,买贵的总是没错的!这是为你们好!因为再卖的时候,你会发现,好的长焦镜头总是很容易出手,越便宜的,越没人买,一旦闲置,残留价值就等于零。如果考虑性价比,就考虑副厂和二手镜头,能剩下不少钱。


最后,记住!一定记住!出门真别忘了带个长焦头。如果你有其他不同看法,欢迎文末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