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市对a股什么影响(港股上市对A股影响)

今天市场最大的亮点不在A股,而是港股那边。其实早上的时候,恒生指数走势非常一般,仅仅在涨幅为1%的区间内震荡,从分时图看到了下午13点23分之后,一下子变得不一样了,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最关键的是这波上涨之后也仅仅维持了下强势震荡,然后下午14点开始了第二波快速向上攻击,到15点48分恒生综合指数大涨了652点,涨幅一度达到了3%。


我感觉类似这种持续的向上,在过去的很长时间似乎好久没有出现了,如果自豪点说可以称得上久违了的逆袭,因为这波恒生指数的最低点是出现在1823点,相当于港股在最近的5个交易日涨幅一度达到了20%,特别是昨天出现了一根高开的中阴线,今天就以大阳线的方式一口吞吃了,感觉资金流进的气势还是强悍的,要知道对港股来说,此前的持续下跌就是资金流出所致,现在既然大涨了,那说明此前卖出的资金大概率是回归了。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港股会突然之间暴涨了呢?这本质上还是上周的金融会议,同时涉及到了港股和A股所面临的很多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让市场资金看到了希望,尤其是产业资本逐渐回归了,咱远的不说,就说港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今天公告将股份回购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至250亿美元,有效期到2024年3月份,250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500亿元左右,应该说这是中概股历史上的最大规模的回购了,各位不要小看了这个回购,虽然说A股经常也有上市公司回购,但规模和阿里不是一个级别的,关键是阿里的这个大规模回购可以带动整个中概股进行低位理性回购潮,对市场有着积极的带动作用。


港股阿里巴巴午后盘中一度大涨附近接近12%,带动了大部分中概股向上,受此影响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超过了5%,换句话说今天恒生科技指数表现的比较优异,从而带动了港股的暴涨,目前恒生指数已经超越了20日线,从趋势上多头占据的优势偏大,从这种情形看未来攻击60日线也不会太难。


---------


港股趋势转好,对A股会有多大意义呢?


分析港股的暴涨并非是为了获得眼球,本质还是为了给A股的分析提供逻辑支持。港股看起来是一个全球化市场,但是跟A股的关联性还是很强,说个简单的现象,A股最近的高点是出现在2021年春节之后,也就是2月18日之后,当时沪指创出了3731点高点,而随后港股也是创出了31183点的高点,之后便一路向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港股走得最差了,A股相对较强,没有出现直线回落,而是呈现大箱体震荡,在A股震荡期间市场曾经预期指数是不是要突破4000点,但是从最终过去的一年时间看,A股始终在去年春节创出的高点之下运行,尽管比港股强了点,但是并没有走出独立的行情。


我以为这还是港股没有走好,A股似乎缺少了参考的基础,如果这波港股能够上去的话,并且展开一波猛烈的攻势,那么一定会给A股带来正向的积极循环,A股在未来也会突破3700点的高点,换句话说只要港股持续上升,A股上涨将是早晚的时间。


短期来说,创业板指数在遭遇了20日线附近的压力进行整理,极大地影响了市场人气,这个过程沪指以周期为代表的地产以及券商看起来想展开独立行情,而市场资金的重点似乎并不在这个上面,最终也是出现了冲高回落,对接下来的重点来说看宁王能否突破60日下面的压力,这或许是创业板指数向上的重要突破口。


免责声明:文中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或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请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