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审批终审看什么(房贷审批终审看什么征信)

房贷本来就是抵押贷款,审核方面相对来说是比较宽松的。所以只要初审通过了,只要后期回访没有问题,那么下一步就是正常放款了。

一般在申请房贷之前,信贷员在收集你的资料的时候,基本都会先评估一下,如果没有问题,才会给你提交房贷申请。如果发现有问题,那么信贷员都会提醒你,给你一个合理的建议。比如你的流水较小,但是月还款比较大,这个时候信贷员都会建议你找一个担保人,这样的房贷通过率就会很高。还有就是如果你的征信上负债比较大,那么信贷员会让你先还款结清一部分贷款,或者将信用卡负债降低后,再提交你的房贷申请。所以房贷前期,房贷的信贷员都会给你提前把关的,这样初审后,基本就不会被拒了。

但是有的信贷员就不是很负责任,他们只会帮你提交申请,并不会检查你的资料,也不会给你任何的建议。这样房贷的通过率就会很低。所以奉劝老铁们,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一定要多跟信贷员沟通一下。提前把打印好的征信报告,发给对方看一下,如果对方表示没有问题后,再提交房贷申请。但是如果需要降低负债,你就要按照信贷员说的,尽量把负债降到最低,比如可以提前结清一些贷款,把信用卡的负债再降低一下。这样等一个月后,征信报告更新后,再提交房贷申请,通过率就会很高了。基本初审过后,基本上就不会再被拒了。

初审通过后,被拒的概率是很小的。除非二次审核的时候,发现你的大数据有问题,征信和之前提交的不一样了,有了异常情况后,初审通过后才有被拒的可能。否则的情况下,初审通过了,基本上就会正常的银行回访,如果总行回访没有任何问题,跟申请表上的信息填写的一致,那么对方就会直接告诉你,终审通过后,大概的放款时间。所以房贷初审通过后,基本上就算通过审核了,被拒的可能性很低。

房贷一般都会进行二次审核,主要还是审查客户的信息,有没有发生过大的变化,如果两次审核结果都一致,那么就会安排放款。而且二次审核并不是所有的客户,都要审核。只不过会随机抽取一部分客户进行二次审核。比如你申请房贷的时候,信用卡几乎就没有负债了,但是初审通过后,立马把信用卡的资金刷了出来,那么当你被银行二次申请的时候发现了,那么就容易被拒。所以房贷刚通过审核,最后不要动信用卡里面资金,最好等房贷放款后,再去使用。

所以总结一下,房贷初审通过了,基本上就算通过了,下一步就是等待放款就可以了。不过初审通过后,不要立马去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因为房贷银行有可能会进行二次审核。如果发现你的征信出现了大量的申请信用卡和贷款的查询,那么就会导致房贷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