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撤回信息有提示(撤回消息提示会消失吗)

有时智能手机过于智能反而显得智障,或者说是没有情商吧。近日在和家人视频过程中得知手机只要插上充电线就会频繁响充电提示音,这大晚上不耽误睡觉吗,振动模式又怕错过重要电话。说让他们到手机设置通知管理关掉不必要的通知,只留下微信,又让他们把一些不必要的软件卸载掉,甚至拿到买手机的店里让店员查找原因,这样三番五次折腾下来也没解决,家人也疲了,打算就这样用着,放弃挣扎。

我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又身居异地,就拖了一段时间。后来忽然想起之前逛一个开源Android应用商店F-Droid里下载的一个小软件NotificationLog,此软件功能就是记录手机的通知,比如有时不小心清除掉了某些通知,还可以在这个软件中找到。既然手机频繁充电提示音关不掉,又找不到原因,那就用此软件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原因。


历尽千辛万苦(各种安装限制,微信改后缀)一番操作后,终于装上,启动软件,我还奇怪刚才折腾那么长时间也没听见那个通知铃声了。这时家人说插上充电线就会提示,结果一插电那通知如雨后春笋涌来,说话间已经来了七八条,大家看图:

就这频率至少一分钟一条,我当时第一想法是苹果带的好头,想钱想疯了?而后想,可能厂家确实为了用户手机寿命,充电稳定安全着想。家人说用的是原装充电线。难道是充电线接头处老化接触不良了?身处异地,也没办法确定。然而这些都不算重要了,重要的是找着原因了,于是让家人拿这张截图给手机店员看,最后换了新线问题终于解决。

家人的手机我看了是被推送升级了鸿蒙系统,网上论坛也有一些反映频繁充电提示音的问题,回复寥寥无几,都无解决方案。为啥家人没注意到提示换充电线的消息,也许弄个醒目点的弹窗就能让用户看见了,为啥店员也没看到,提示不明显但又轰炸式地响提示音,系统是不是太生硬了点。

思考:现在手机商业味太浓,各种骚操作层出不穷,当然我们用的很多软件服务都是免费的,各方利益远没有达到平衡,好在现在国家出手管控,但也需要时间。鸿蒙初开,我们期待美好未来,我们也需要点时间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