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s2的油耗是多少钱(瑞风s2油耗多少一公里)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在SUV中布局了很多产品,但是油耗一直都被人所诟病。之前已经跟大家列举过最省油的十款自主紧凑型SUV,现在不妨再来看看小型SUV的前十名是什么水平。

第十名

综合油耗:7.99L/100km

长安汽车在发动机的优化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不然也不会有中国最强“心”的诞生。这副1.6L发动机采用了DVVT技术,表现高效,加上5MT变速箱传动直接,整备质量也仅为1270kg,因此做出了低于8L/100km的油耗。

第九名

综合油耗:7.97L/100km

奔腾X40凭借帅气的外表和不错的机械品质,在9月份卖出了8000多台。手动挡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290kg,比CS35稍微重一点。但是在发动机的输出方面,这副1.6L的机子就要比CS35上的弱一点点。

第八名

综合油耗:7.85L/100km

其实H1上的这副1.5L发动机表现只能说是一般,特别是低扭时不太够劲,整体的效率也不太高。不过H1的车身重量仅为1106kg,足足轻了4个小姐姐的重量,这样的差距已经是空载和满载的区别。尽管如此,油耗上也没有拉开太多。

第七名

综合油耗:7.72L/100km

海马S5青春版这款车从外观上看就很令人捉急,本来是想突出那种刚猛的感觉,结果用力过度,线条也非常不齐。整备质量1258kg,加上这副1.6L发动机有VVT、E-GAS技术加持,所以整体油耗令人满意。

第六名

综合油耗:7.70L/100km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瑞风S3卖出了5000多台,就自主品牌而言,这个成绩算是很不错了。整备质量为1260kg,与CS35和奔腾X40差不多。而1.6L的发动机采用铝制缸体和缸盖,同时还带有VVT技术,这些都是省油的原因之一。

第五名

综合油耗:7.63L/100km

森雅R7在9月份时的销量同样达到了5000多台,表明了消费者对这台车的认可。整备质量为1290kg,这个数据与CS35高度一致。不过,1.6L发动机同样有采用了VVT技术,整体的优化也做得可以。

第四名

综合油耗:7.59L/100km

上面讲的是1.6L车型,这回轮到了1.5L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副6挡手动变速箱,比一般5挡多了一个挡位,能让齿比分布更加绵密,高速巡航时的转速进一步降低,提升燃油经济性。

第三名

综合油耗:7.57L/100km

即使油耗没有做得这么低,单凭这么帅气的外形,名爵ZS就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而这么低的油耗,还得归功于其整备质量,低配车型的质量为1198kg,而中高配则为1258kg,都是中等偏低的水平。

第二名

综合油耗:7.46L/100km

宝骏510可以说是当今小型SUV中的“当红炸子鸡”,上月销量突破4万台,超越第二名的H2一倍有多。7.58万的顶配售价,赋予了这款车超强的性价比。1206-1235kg的整备质量和6速手动变速箱保证了这款车的油耗不会太高。

第一名

综合油耗:7.44L/100km

瑞风S2成功夺魁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瑞风这个品牌在小型SUV领域耕耘多年,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其发动机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VT技术,能有效改善进气效率。

总结

可以看到上面前十名车型都是用手动变速箱的,而瑞风S2的成绩即便与合资小型SUV相比,也仅仅是落后于本田两兄弟,不过它们用的是CVT变速箱。因此,自主品牌还需在自动变速箱的匹配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