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宏达驾校电话多少(海东宏达驾校电话号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通讯员 祝美甲摄影报道)近期,我省发生局部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东市平安区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向抗疫最前沿。

他们奋战一线、坚守岗位,他们争分夺秒、接送转运,他们发挥所长、同心抗疫……他们在城市的街头巷尾绽放着青春的光芒,用责任与勇气诠释青春的担当。

志愿服务闻令而动

4月12日,平安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社会公众特别是团员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同心抗疫,“青”尽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您好!我们是救援队队员,随时可以参与场所消杀。”“您好,我想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您好,我是司机,可以连车带人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疫情发生后,全区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有的扫码报名志愿服务,申请参与一线防控;有的联系社区网格员,请缨出战。很多不同岗位、不同身份的青年人也纷纷请求参与疫情防控。

短短几日,全区已有3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协助农村(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病毒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他们还走进街道、高速路口、火车站口、乡镇农村等地,协助防疫人员进行入返登记、体温测量、行程统计、人员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心理援助、填写承诺书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挺身而上战疫有我

“在一线当志愿者,穿着这身红马甲为抗疫尽一份力,这感觉很光荣!”海东宏达驾校团支部书记吴长林与他的小伙伴们迅速响应团区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奔赴一线,全面参与探亲返乡人员、疫情高发区流入人员的筛查摸底、稳定情绪、困难帮扶等工作。他说,脱下口罩的那一刻,虽然脸上有着勒痕,腿也感到酸疼,但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一切都是值得的。

“越是危难险急,越要不负人民。”作为退役军人的钱兵,是中志协青海闪电救援队的负责人,面对疫情,他组织队员积极参加抗疫。在第一时间,队内退役军人、志愿者、老党员、新队员等纷纷递交请战书,书写抗疫决心,要求到抗疫一线参加处置工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在关键时刻彰显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奋勇前行。中志协青海闪电救援队钱兵说:“我们曾是保家卫国的军人,现在是迎难而上的救援队员,是甘于奉献的志愿者。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心系家国的那片赤诚!”

发挥所长同心抗疫

“听医生的话口罩戴起来,进门就洗手窗户常打开……”4月16日,朋友圈里一段防疫小贴士舞蹈短视频引起人们的注意。跳这段舞蹈的年轻人是平安区手拉手艺术中心团支部、校外少工委工作人员,他们发挥艺术专长,拍摄视频,通过舞蹈的形式呼吁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后,得到群众的广泛转发和点赞。不仅如此,在得知平安区招募志愿者后,他们还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加入团区委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按照统一安排对三无楼院进行排查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关卡。

收发文件、接听电话、上情下达、撰写信息、报送材料,便是平安区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张玉的工作日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是日夜连轴转的“综合协调员”,是不辞辛劳的“后勤保障员”,是深入一线的“铁娘子”,与男同志步调一致的“女汉子”……她用平凡的身影,默默支撑着高强度的工作,再苦再累都没有一丝怨言……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各单位立即对4月9日以来有西宁旅居史人员全部进行排查登记,一律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三天,并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根据这个紧急通知,她立即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她居家办公,主动分担综合协调工作。她说:“与卡口值守和入户排查的同事们相比,我们在幕后,不挨冻、更安全,我也绝不能‘掉链子’!”

坚守岗位担起重任

“您好!这里是平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随着电话铃声响起,田发娟一扫连日作战的疲倦,清清嗓子,快速拿起电话,熟练亲切地发出第一声问候,仔细倾听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自4月3日综合组成立以来,她积极响应,将上小学的女儿和2岁的小儿子托付给家中老人照料,第一时间到办公室报到。近期,接到西宁市部分地区静态管理的通知后,综合组办公室的电话不分昼夜响个不停。她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平均接听群众来电咨询和各小区、各管控单位电话咨询200余条,一条条解答群众疑问,一件件回复群众困难。通过她的耐心解释和回复,同事们都戏称她是“甜警官”。

4月16日,家住华金小区的陈女士来电:“你好,田警官,我们家孩子患有长细毛淋巴病,现在病情又复发了,昨天去海东医院和区中医院就诊,这边的医生治不了,现在西宁又是疫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听着电话那头悲戚的声音,田警官立即做好安慰,并将相关情况报告指挥部后,与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儿童医院对接,省儿童医院允诺接收该患病儿童。田警官将这一好消息告知陈女士后,电话那头传来连续感谢之声。

近日,西宁市部分地区实行静态管控,综合组接到的咨询电话逐日增多。为及时解决群众的疑惑和困难,综合组执行24小时电话值班服务,田警官只是他们中的一个,小小的身体蕴含着暖心、贴心、感人的巨大能量。

贾正芳,平安区中医院急诊科医师,作为医院团支部书记的她积极请战,加入到疫情隔离点的健康监测、健康宣传、医疗保障等工作,自4月3日以来已坚守岗位十多天,在西宁上班的丈夫张海成也同样参与到城西区疫情防控工作,此刻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将幼小的孩子托付给长辈照顾,虽然都心怀不舍与歉疚,但是身为团员青年和医者,他们心有灵犀、并肩战斗。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共有51个志愿组织、44个青年先锋岗、338名青年投身抗疫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000余小时,在居民和病毒之间筑起一道坚固的“保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