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平安保险单提成多少(平安保险卖一单能拿多少提成)

摘要:关键窗口期(欢迎关注闺蜜财经)


撰文|蜜姐&编辑|凯

今天(3月18日),中国平安发布了2021年报,尽管数据依然惊人,但并不乐观。

比如,营收高达1.18万亿,日赚约2.78亿元!计划豪气现金分红431.74亿元。

然而投资者们恐怕来不及高兴,就要纠结要不要反弹时套现离场……

中国平安日进斗金的背后,近35.6万员工辛苦一年,却比2020年少赚约415亿元。


01

不少投资者对于中国平安的感情是复杂的:没有投资的纠结要不进场“抄底”,此前不少抄底的在徘徊要不要止损离场?

首先来看其2021年的成绩单。

如果有蜜友只看其官微文章或年报摘要,或许会对去年中国平安的业绩存在某些误解。

比如,这些官微文章标题中提及的2021年归母营运利润1479.61亿,稳健增长6.1%;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2.38元,同比增长8.2%等。

然而,对比前一年的数据会发现,业绩并不那么亮眼。

财报显示,2021年,中国平安实现营收1.18万亿,同比下滑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18亿元,同比下降28.99%。


说实话,中国平安的这份年报对于120多万投资者来说,诚意不足,列举了经营业绩十大亮点,却对营收和净利润负增长“蜻蜓点水”般带过。

分季度来看,去年第三、四季度,其营收相比第一、二季度明显下滑。


中国平安近35.6万员工辛苦一年,为啥比2020年少赚约415亿元?

财报解释,主要受公司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等调整的影响。

其中,2021年对华夏幸福进行减值计提、估值调整及权益法损益调整金额合计为432亿元;对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243亿元。

看到此,蜜友们可能不禁要问:另外少赚的一百多亿受何影响?

02

中国平安并非只是一家保险公司,它是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旗下包括保险、银行、资产管理、医疗健康、汽车服务、金融服务、科技业务等。

不过,其保险业务依然是它的重要基本盘。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的基本盘保险业务2021年也表现不佳。

2021,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378.98亿元,同比下降23.6%,其寿险依然在艰难改革。


2021年其个人业务保费同比减少288.17亿元。

其中,值得重视的是,其续期业务保费也明显下滑,同比减少了245.71亿元。

保险的续期业务反映的是老客户的存留问题,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财报披露,2021年,中国平安的退保金同比增长43.4%,退保率增加的原因,主要受前期未缴费客户逐步退出影响。

种种问题反映到利润上,最终2021年,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净利润同比下降37.2%。

财报解释主要受投资资产减值计提、估值调整及其他权益调整,新业务增速下滑,保单继续率波动等综合因素影响。

此外,一直备受关注的保险代理人减员增效的问题,则喜忧参半。

相比2020年,去年中国平安的保险代理人减少约42.3万人,同比减少41.4%。

好在,人均首年保费同比增长较好,超22%;但保险代理人的人均月收入不增反降0.6个百分点。


2020年,中国平安代理人的渠道新业务价值为429.13亿元,2021年降低到310.76亿元,同比减少27.6%;年人均新业务价值下滑4.1%;代理人的收入也由月均5793元降低到了5758元。


虽说保费和保单继续率波动明显,保险代理人的业绩压力也大,但中国平安的改革在客户数量增加效果上表现良好。

截至2021年末,中国平安集团个人客户数超2.27亿;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的个人客户数占比提升至39.3%。

03

2021年,对于中国平安来说是颇为不易,也是十分关键的一年,年报中的定位是“承前启后”的一年。

诞生于1988年的中国平安,在2019年开启了第四个十年的征程,这一年成为其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经过两年的转型,2021年,其寿险业务迎来了深化改革转型期,叠加复杂的内外因素影响,阵痛感似乎格外明显。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特此感谢!)

投资者们对于中国平安这样一家综合金融巨头也是格外关注。

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平安的股东总数为1,189,398户;截至2021年末,其股东总数增加至 1,269,156户,半年增加了近8万户。

而去年下半年中国平安的股价几乎是一路走低,这些新进场的投资者大多是冲着“抄底”去的。

然而,证券之星的数据显示,仅今年1-2月,就约有6万多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


图片来源|证券之星(特此感谢!)

抄底不仅是技术活,更是考验人性。

今天年报发布后,加上这几天市场大行情的转变,中国平安的股价迎来了反弹,但截至收盘,其股价相比去年高点,几近腰斩。

总的来看,2021年中国平安几乎是面临攻坚克难的一年:寿险业务转型进入深水区,其投资不利、新业务增速下滑,保单继续率波动等导致其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四成;投资华夏幸福等地产项目也备受争议,实际对集团净利润影响也颇为明显。

对了,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其在不动产领域的风险敞口,中国平安方面回应风险可控。

希望新的一年,中国平安能够如年报中所言“重拾初心、重新出发”。

版权声明:本文系闺蜜财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