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单结太阳能电池(单结太阳能电池是啥)

中南大学邹应萍和香港科技大学颜河团队报告了名为Y6的高效(15.7%)小分子受体(SMA)之后,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

本文要点

要点1.设计并合成了具有与Y6相同的芳族主链但具有不同烷基链的SMA系列,以研究烷基链对SMA的性能和性能的影响。首先,研究表明在Y6的吡咯基序的氮原子上使用支链烷基链是有益的。另外,烷基链的支化位置也对材料和器件性能有重要影响。具有第三位支链烷基链的SMA(命名为N3)表现出最佳的溶解度以及电子和形态学特性,因此产生了最佳性能。

要点2. 使用三元策略对器件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最终实现了16.74%的高效率(以及16.42%的认证效率),这是目前有报道的最高国际认证单节光伏能量转换效率。

Kui Jiang, et al. Alkyl Chain Tuning of Small Molecule Acceptors for Efficient Organic Solar Cells, Joule, 2019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542435119304702

为加强科研合作,我们为海内外科研人员专门开通了多个催化以及能源材料化学交叉学科的专业科研交流微信群。加群方式:添加编辑微信 15280275174,备注:姓名-单位-研究方向(无备注请恕不通过),由编辑审核后邀请入群。